有黨籍卻刻意不掛? 他籲柯美蘭解釋:與民眾黨理念哪裡有落差

▲▼柯文哲胞妹、醫生柯美蘭宣布獨立參選新竹市立委。(圖/翻攝自柯美蘭臉書)

▲柯文哲胞妹、醫生柯美蘭宣布獨立參選新竹市立委。(圖/翻攝自柯美蘭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胞妹、醫生柯美蘭12日宣布投入新竹市立委選戰,但她並未掛上民眾黨黨籍,而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在臉書提出質疑,柯美蘭有黨籍卻刻意以無黨籍參選,是跟民眾黨或柯文哲理念有落差?那就請解釋有什麼落差。

鄭運鵬指出,有黨籍而刻意用無黨籍參選有兩種狀況,第一,是這個選區和本身政黨板塊落差很大,只好委屈求全,但新竹市並非如此,市長高虹安更是民眾黨籍;第二,是和這個政黨理念有落差,那就要解釋和民眾黨或黨主席柯文哲落差在哪裡?

此外,鄭運鵬也提到在民進黨會怎麼處理這種問題,第一,民進黨中央或地方黨部決議開放參選、不提名或和他人合作,2014年的柯文哲就是這種模式;第二,如果不是第一種狀況,黨員不掛黨籍違紀參選,那就是黨紀處分,一般來說就是開除。因此,他坦言,「我看不懂柯美蘭女士和民眾黨是發生什麼事情」,柯美蘭的解釋不是開放政黨,如果開放政黨長這個樣子,那就是不需要這個政黨,這是沒有原則和紀律的政黨。

鄭運鵬形容,就像加盟商如果可以在店裡面賣其他竸業品牌的商品,那品牌還有什麼價值?消費者還有什麼保障?

柯美蘭今日透過臉書透露,柯文哲日前有約她至黨中央談新竹市立委徵召,問她是否堅持參選,她回答「是」但並沒有要爭取徵召,讓柯文哲也十分訝異。她表示,「我告訴哥哥(柯文哲),我參選不是為了哥哥,而是為自己心中的理念,這陣子勤走基層,握過每一雙溫暖的手,我看見了炙熱的眼神,我知道我必須勇於承擔更大的責任,這是上天給我的使命,而我將義無反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