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槍擊要犯也登記總統連署 李進勇個人不樂見:浪費國家資源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 內政委員會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此次總統大選有10組被連署人,包含曾被列為十大槍擊要犯的藍信祺,對於立委質疑藍信祺不符合正副總統選罷法消極資格、卻可以合法登記連署,中選會主委李進勇12日回應,法制問題應該是交由內政部,以個人看法,不希望國家法治成為少數人舞台,做非正常狀況使用,這是浪費國家資源、不應該這樣。

現年58歲的藍信祺在1981年犯下台北市「虎山雙屍命案」後遭通緝,1985年被捕,判刑19年定讞。出獄之後,他在2016年召開記者會自行稱帝,稱號包含「宇宙原體黑龍上帝」、「世界臺灣皇帝」、「大日昭明皇帝」、「全人類唯一合法、民主憲政國家統治政權宇宙原體上帝本人」等等,更在2012年、2016年、2020年三度獨立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結果均因未送出任何連署書,連署失敗無法參選。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12日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這次總統大選有10組被連署人、這是好事,討論度最高的應該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預祝他成功,但最有名的應該是藍信祺,他是前十大槍擊要犯,針對他的消極資格部分,正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有限制,但連署時居然沒有。

莊瑞雄指出,他的政見很有趣,15歲國家公告夫妻伴侶、21歲安排交往、27歲如果未婚國家配婚、廢除監獄、具中華民國國籍者發1百億新台幣,這叫趣味而已,法律賦予他連署權利、沒有設定消極資格,萬一連署過關、查核完畢,花一堆行政資源才告訴對方不符合正副總統選罷法消極資格,這也很奇怪。

莊瑞雄直言,政治獻金法規定只要表達意願就是擬參選人、就可以公佈政治獻金帳號、募款,像藍信祺也可以募款了。

對此,李進勇回應,法制問題應該是交由內政部,以個人看法,不希望國家法治成為少數人舞台,做非正常狀況使用,這是浪費國家資源、不應該這樣。不針對個案的話,個人希望在連署階段對於消極資格就有相當限制,這是制度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