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無人機入侵國慶焰火!民航局調查 交長:通過禁航區最高罰150萬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慶焰火於10日在台中中央公園施放,60架未經許可無人機入侵干擾,導致台中市府規劃無人機搭載焰火演出因此取消,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焰火場域已公告禁航,未經許可無人機入侵可罰3萬到15萬元,民航局也在調查中,若通過禁航區可罰30萬到150萬元。

國慶焰火10月10日在台中登場,原台中市府規劃無人機隊與焰火共同演出,未料表演前,陸續出現60架未經許可無人機入侵干擾,導致官方無人機表演被迫臨時取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時表示,國慶焰火晚上,原規劃展演無人機300架,但因出現未經許可60多架無人機入侵干擾,台中市警局和國安單位使用干擾器驅離。

王國材表示,台中市府9月25日已經公布,10月9日中午到10月10日禁止釋放焰火場域飛航無人機,違者可罰3萬到15萬元罰鍰,該案民航局也在調查,如果也通過相關禁航區,可以罰30萬到1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