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派出所遭20多人「舉牌包圍」爆肢體衝突 原因曝光

記者吳奕靖、趙蔡州/高雄報導

高雄三民區11日下午發生一起討債事件,討債集團由於行為過激被警方抓回派出所,不料這些人被逮捕後非常不滿,11日晚間竟號召大量「親友團」,高舉「警察濫權、討債」等字牌包圍三民區第二分局鼎金派出所抗議,不過在警方的制止下,抗議者聚集不到10分鐘便散去。

▲▼高雄民眾包圍警局抗議。(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三民鼎金派出所11日晚間遭民眾包圍。(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事件發生在11日晚間6點30分左右,一群約20多名身穿白衣、黑衣的男女突然包圍鼎金派出所,高舉警察濫權、討債等相關字牌表達抗議。派出所內警方當時剛帶回討債集團正在釐清案情,聽見外面有人叫囂立刻前往阻止。

由於抗議者情緒激動,雙方發生數次推擠與肢體衝突,期間還有男子高喊「警察打人」,場面一度陷入混亂,不過事件在警方的強力驅離下,抗議者聚集不到10分鐘便散去。

警方表示,鼎金派出所11日受理一起家庭糾紛討債案,一名何姓女子與已逝張姓男子未婚但育有1女,張男生前與何女家人有約1000萬債務,何女11日帶女兒到張男家人住處要求認祖歸宗,但張男一家閉門拒見,何女的2名賴姓、蔡姓男性朋友見狀就砸窗、在鐵門潑漆,員警到場後立刻逮捕2男。

何女見友人被逮捕後非常不滿,11日晚間6點30分號召20多名親友前往鼎金派出所舉牌抗議,同時開嗆張男家人不負責任。警方事後依妨害秩序、恐嚇、毀損等罪逮捕何女、賴男、蔡男等人,其他鬧事者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高雄地院裁處。

▼張男家人住家遭潑漆。(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派出所遭20多人「舉牌包圍」爆肢體衝突 原因曝光。(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