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誆「包吃包住」囚禁人頭戶 警攻堅汽旅救出被害人

▲▼             。(圖/刑事局中打提供)

▲警方帶回涉案葉姓男子等涉案20人。(圖/刑事局中打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以葉姓男子為首的詐欺集團,涉嫌向被害人騙取金融帳簿,利用投資獲高額獲利、可包吃包住等話術,誆騙被害人匯款到人頭帳戶。刑事局中打今年5月至8月間陸續收網,帶回葉等涉案20人,全案偵訊後將葉等人依詐欺等罪送辦,檢方命以1萬至10萬元交保。

刑事局中打透過165反詐騙資料庫分析,發現葉男涉籌組詐欺集團,以「包吃包住」為噱頭,在去年10月至今年5月間,向被害人收購銀行帳戶,騙得帳戶後,將被害人拘禁在汽車旅館內,期間再利用股票投資保證獲利、績效高達30%等話術,詐騙另外9名被害人,粗估詐騙金額破千萬元。

案經報警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專案小組今年5月間前往台中市一間汽車旅館攻堅,當時還救出1名遭監禁的提供人頭戶的被害男子。

▲▼             。(圖/刑事局中打提供)

▲警方攻堅汽車旅館,發現一名遭囚禁的被害男子。(圖/刑事局中打提供)

專案小組陸續在台中、宜蘭等地,帶回涉案的葉姓男子等20人,查扣現金40萬元、存摺4本、提款卡5張及行動電話17支等贓證物,全案詢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妨害自由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潭中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問後命涉案人以1萬至10萬元交保。

刑事局呼籲,詐騙手法推陳出新,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尤其對於YOUTUBE上的網紅、名人所推薦投資廣告,要求加LINE ID進投資群組,進而匯款到他人金融帳號;或是求職過程,遇到標榜工作輕鬆、學經歷不拘,卻給高報酬等情形,絕對是詐騙。如有相關疑問,請立即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進行查證,以免被充當人頭涉及詐欺、洗錢之刑責,還需賠償被害人鉅額財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