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層:藍白合是分贓政治 相信台灣民主不會接受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31日),偕同黨秘書長許立明、賴清德總統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潘孟安,出席「2024賴清德總統競選總部全國幹部授證大會」。(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資料照/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距離11月20日總統選舉登記日剩下1個多月,藍白是否整合還喬不定。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11日)在中常會談及,台灣人民對藍白陣營的各項動作失去信心,就他的觀察,雙方各懷鬼胎、展現各自政治算計,相信台灣民主不會接受這樣的分贓政治,因此,民進黨會「控制比賽,贏得最後的比賽」,這才是當前最重要的事情。

許立明今天在中常會表示,社會各界關注藍白合,雖然現在有點歹戲拖棚,但台灣人民逐漸對藍白的各項動作失去信心,就他的觀察,藍白最後合不合,勢必要提前做好準備,顯露藍白各懷鬼胎,充分展現他們各自的政治計算。

許立明直指,過程當中,其實就是分贓政治這樣的思維,相信對台灣的民主不是健康的發展,也相信台灣民主不會接受這樣的分贓政治,在台灣民主的過程中被實現。

許立明說,民進黨會持續密切觀察,所有因應方案都會準備好。他也引述今天受邀演講的第9屆亞洲女兒獎得主、角力運動國手曾怡瑄所言,「控制比賽,贏得最後的比賽」,強調不管是在運動場或選舉過程,這才是當前最重要的事情。

另據轉述,許立明會中談及,近期有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疑涉洩密案、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案引發關注,值得注意的是,看得出來這些議題在配合境外勢力,試圖瓦解我國防自主實力,也配合認知作戰,在網路社群製造對立、抹黑民進黨執政團隊。

許立明表示,所幸行政院、立法院黨團、黨的發言系統協同作戰,進行議題攻防,不過,這些抹黑扭曲、內外攻擊,一直到選舉結束前都不會停止,提醒還是要提高警覺,準確地回應相關時事與攻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