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土地公廟香油錢得手5萬8 新北男辯只拿1千:來求發財金

記者陸運陞/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知名的店仔街土地公廟,今天(11日)凌晨遭一名男子竊取香油錢,廟方發現報警,警方趕抵,當場逮捕該名男子,並在他身上查獲竊取的香油錢5萬8千多元,立即帶回偵辦,男子還辯稱,「我只拿1千發財金啦!其他錢是我的。」警方不予採信,將其依法偵辦。

▲今天凌晨到永和知名土地公廟偷取香油錢。(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張男到永和知名土地公廟偷取香油錢,廟方透過遠端監控發現報警處理。(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據了解,行竊的57歲張姓男子無固定工作並且居無定所。今天凌晨0時許,張男騎踏車到香火鼎盛的永和「店仔街」土地公廟,假裝拿香拜拜,卻在香支上貼著膠帶,多次伸進香油錢箱內,將香油錢黏出後,迅速塞入自己口袋裡,得手5萬8千多元的香油錢。

▲今天凌晨到永和知名土地公廟偷取香油錢。(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在張男身上查獲,所竊取的香油錢共5萬8千多元。(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廟方人員連線監看監視器時,發現張男在錢箱旁鬼鬼祟祟,立即報警處理。警員抵達,張男仍在「行竊中」,警員立即將其逮捕,並帶回派出所偵辦。張男卻供稱,自己是求發財金,只拿了1千元,其他的錢是自己帶來的,警方不予採信。訊後,依竊盜罪將張男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今天凌晨到永和知名土地公廟偷取香油錢。(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張男辯稱只有拿1千元當發財金,其他錢是自己帶來的。(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