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2假期沒了!「為何排斥補班換連假」一票秒懂:大家都放就毀了

▲九份,九份旅遊,九份紅燈籠祭,九份金礦博物館第六代曾譯嫻,阿妹茶樓。(圖/記者彭懷玉攝)

▲連假出遊常人擠人。圖為九份,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今(2023)年有好幾個星期六都要補班,讓不少上班族感到不滿,而明(2024)年則僅有小年夜彈性放假,需要在2月17日補班。對此,便有網友好奇拋問,到底是哪些人討厭「用補班換連假」?貼文曝光後,引發底下網友討論。

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正常上班什麼人才不喜歡補休連假」為標題發文表示,姑且不論輪班和排班的人,以正常周休二日(休星期六、日)的上班族來說,到底有哪些人排斥禮拜六上班、放連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底下網友紛紛表示,「工作多到根本沒時間補休的人」、「不想連續上6天班的人」、「補班日累一次,連假的前和後事情擠在一起又各累一次」、「怕塞車的人、公司福利好的人」。

其中就有人提到,連假容易塞車、到處人擠人,會導致出遊品質不佳,「我啊!連假到處人擠人、飯店漲翻天」、「顧小孩的人,連顧4天很崩潰,帶出門到處都塞車,在家更崩潰」、「人人都連假的下場就是旅館爆貴,到處人擠人,分散連假對旅遊業才是好的」。

▲▼2024年請假攻略、行事曆。(圖/記者曾筠淇製)

▲2024年行事曆。點圖可放大。(圖/記者曾筠淇製)

不過也有網友仍喜歡放連假,「單純上班族的話,我是有連假比較好排行程」、「認為補班換連假比較好」、「其實離家遠的也喜歡有連假」。另還有網友認為,沒有連假也可以選擇自己請假,「我現在的公司超好請假,我自己請連假去玩超讚」、「我是補班日都請特休,根本沒差」、「我要連假可以自己請,要是連假大家都放了,根本是毀掉連假,到處都是人的連假不如去上班」、「我要不要連假我自己用特休決定」。

人事總處之前曾表示,2023年因彈性調整放假,補班補課次數達6次,引發外界討論,進而有所修正。明年3天以上的連續假日(含例假日)有4個,分別是元旦(3天)、春節(7天)、清明節(4天)及端午節(3天);部分人勞動節休1天;中秋節休2天、上1天再休1天;國慶日是休1天、上1天再休2天;至於補班日則只有1天,小年夜(2/8)彈性放假,於2月17日星期六補班。

相關報導:2024年「請假攻略」出爐!請3天爽放12天 只有1天要補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