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飼主解繩「放比特犬咬死浪浪」傷口爬蛆 動保處開罰了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橋頭區發生比特犬咬死流浪狗憾事,目擊網友指出,疑飼主沒有讓比特犬戴嘴套,還蓄意放繩攻擊流浪狗,一隻白色浪浪慘被咬致重傷,經獸醫搶救後仍不治。動保處表示,根據陳情人提供事證影片,將對飼主處3至15萬元罰鍰,若再次疏縱犬隻造成危害,將加重裁罰並依法沒入該犬隻。

▲▼高雄浪浪遭彼特犬咬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雄浪浪遭比特犬咬致重傷,送醫搶救後仍不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指出,橋頭新市鎮1日發生比特犬蓄意放繩攻擊流浪狗,一隻白色流浪犬遭比特犬咬到重傷,附近很多大樓住戶都有目睹恐怖過程,事後住戶已經通報1999、動保處、里長,但都未獲解決,且白色流浪犬遭咬傷後也躲起來,因此PO網呼籲有毛孩的飼主多注意。

▲▼高雄浪浪遭彼特犬咬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遭咬傷的浪浪2天候才被發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雄浪浪遭彼特犬咬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浪浪遭咬傷,傷口嚴重還爬出許多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表示,受傷的白色浪浪錯失黃金救援時間,2天後有好心民眾看到,將白色浪浪抱起送醫,獸醫師替牠剪毛清理傷口,發現傷口極大,且有上千隻蛆瞬間鑽出,但浪浪最後仍沒有被救回。住戶已提供監視器給動保處,希望能替浪浪討回公道,也讓飼主受到嚴重懲罰。

動保處對此說明,此案比特犬經查是合法飼養管有的犬隻,不過比特犬是農委會公告危險犬隻之一,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場所,必需由成年人伴同,同時繫上1.5公尺以內鍊繩,配戴透氣口罩。

動保處表示,10月1日動保處接獲通報,後續動保處已查明犬隻與飼主,但因10月6日前,沒有疏縱犬隻的證據與事實,動保處只能開立勸導單,請飼主加強管養。10月6日接獲證據影片後,就可以進入裁罰與後續要求飼主的程序。

動保處接獲陳情人提供飼主疏縱犬隻的事證影片,將對飼主處罰3萬至15萬元罰鍰,並加強對飼主犬隻的權管狀況稽核,若有再次疏縱犬隻造成危害,將加重裁罰並依法沒入該犬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