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三代「北極鯰魚」坑爺成功!官方查到貪污證據:收繳違法所得

▲▼ 北極鯰魚。(圖/翻攝自微博)

▲「北極鯰魚」在網路上取笑大陸網友,導致爺爺被調查。(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網名「北極鯰魚」的中國大陸女留學生今年3月在微博上瘋狂炫富,自稱爺爺是深圳貨運管理局的前局長,並取笑住在大陸的網友們是「韭菜」。由於引起了眾怒,中共官方很快介入調查,並於10日公告,鐘庚賜(北極鯰魚的爺爺)涉多項貪污行為,已被開除黨籍,並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

深圳市紀委監委在公告中提到,經查,鐘庚賜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多次串供對抗組織審查;藉機斂財,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未經批准,違規兼職取酬;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

深圳市紀委監委指出,鐘庚賜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廉潔紀律,並構成嚴重職務違法,應予嚴肅處理,依據相關規定,經深圳市紀委會會議審議,決定給予鐘庚開除黨籍處分,按二級科員確定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

▼「北極鯰魚」的爺爺鐘庚賜。(圖/翻攝微博)

▲▼「北極鯰魚」的爺爺鐘庚賜。(圖/翻攝微博)

「北極鯰魚」是一名留學澳洲的大陸學生,她今年3月開始密集在微博上發文,表示自己已經「潤了」(指逃離中國大陸),並瘋狂引戰,取笑還留在大陸的網友,「我們家那麼多錢都是『韭菜』供的,我怎麼能不喜歡呢?」「我只知道我家有9位數,我想混哪個平台就哪個平台,想在哪個國家就哪個國家…」「我爺爺當交通局長的時候,你爺爺正在大街上給人修腳捏」。

「北極鯰魚」的行為很快引起了大批網友的不滿,並有網友從她過去的發文中發現,她的爺爺是深圳交通局貨運管理分局前局長鍾庚賜,已經退休十幾年。

但最扯的是,「北極鯰魚」還疑似在貼文中暗示爺爺有涉及貪污,所以家中才如此富有。於是,大陸網友們也開始向官方檢舉,要求調查「北極鯰魚」的爺爺是否涉貪。

眼見事情越鬧越大,鍾庚賜也接受了媒體採訪,稱孫女的相關說法不實,家中沒有「9位數」財產,自己也是「老老實實幹到退休」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