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節電黃金密碼公開!花蓮自願性節能標章上路 各界店家響應

▲▼「節電黃金密碼26821」,不僅記憶及辨識度高,還充份具有實質呼籲與提醒效果。(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節電黃金密碼26821」,不僅記憶及辨識度高,還充份具有實質呼籲與提醒效果。(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爭取經濟部能源局補助「花蓮縣校校攜手響應節電計畫」,辦理「節電.我來–節能標章創意競賽」,集結國小至高中學生創作設計出屬於花蓮縣特有的代表性節電形象標章,藉由各式活動與競賽增加學生參與度,並帶動節能意識提升。

全國各縣市陸續制定自願性節能標章,花蓮縣政府不落人後,也藉此為出發點,透過學生創意徵件、民眾網路投票、官學界專家委員評選等方式,遴選出花蓮縣限定自願性節能標章,並加以印製提供縣內自主節能商家及學校使用。

▲▼「節電黃金密碼26821」,不僅記憶及辨識度高,還充份具有實質呼籲與提醒效果。(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政府致力推動淨零碳排政策,近年除補助各式設備汰換、節能教育等措施,也加強推廣民眾從日常、從自我開始,響應節能減碳的作為,縣民的每一小步,便是花蓮縣邁向永續城市的一大步,期盼大家能攜手共創淨零花蓮。

觀光處處長張志翔指出,標章徵件競賽中,能看出參賽者對於節能減碳、節約能源的思考與創意。本次競賽最終由中原國小周同學投稿的作品脫穎而出,以「節電黃金密碼」作為創作主題,藉由經濟部能源局公告的節能手法發想設計,「冷氣26度C」、「冰箱8分滿」、「2週清洗冷氣」、「選購1級效率家電」等數字組合成「節電黃金密碼26821」,不僅記憶及辨識度高,還充份具有實質呼籲與提醒效果。

該節能標章已於9月正式上路,民眾可於花蓮縣多處商家看到實體標章,也希望民眾和業者能給予落實實施自主節能的商家鼓勵,並加以效仿共同響應營造節能氛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