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國軍「未偵獲共機擾台」 國防部:嚴密監控與應處

▲民國112年雙十國慶大典主題表演,擔任天觀機任務的UH-60M黑鷹直升機飛過總統府上空。(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國112年雙十國慶大典主題表演,擔任天觀機任務的UH-60M黑鷹直升機飛過總統府上空。(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今為雙十國慶,國防部今日表示,自9日早上6點至10日早上6點止,國軍共偵獲共艦4艘次在台海周邊活動,未偵獲共機在台海周邊活動並逾越海峽中線及西南空域,國軍運用任務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國防部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自昨早6時自今早6時止,共偵獲共艦4艘次在台海周邊活動,未偵獲共機在台海周邊活動並逾越海峽中線及西南空域,國軍運用任務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對於112年國慶大會,國防部表示,每年的國慶日,中華民國國軍都扮演著重要的展演角色,不論是空中或地面的陳展、操演,在在展現出堅實的國防與勤訓的戰技;愛民的國軍除了與全體國人共襄盛舉,綻放國家光輝的時刻,進而呈現出國軍守衛家園的信心意志,強化社會溝通理念與全民國防意志,讓國人深切體認國家安全至上,永續國祚繁榮發展的重要。

此外,今年慶籌會也邀請112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的國立馬公高級中學合唱團49員學生,同時與左營軍港的國艦國造玉山軍艦官兵計108員及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5輛現場連線,呈現「V字隊形」與「舉護國旗」方式,呈現官兵勤訓精練形象,並於大會主題視訊牆播放駐地官兵代表共同演唱國歌畫面,展現軍民同胞團結一心的情懷。

同時,國防部也說明,由陸軍CH-47SD契努克運輸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1面,由2架UH-60M黑鷹直升機引導及跟隨下,通過總統府前廣場上空,以凌空飄揚的國旗,為國家慶典增添光輝,並鼓舞軍民士氣及凝聚向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