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常東北季風」的強降雨!大雨還要下兩天 3地小心豪雨彈

▲東北部小心強降雨。(圖/翻攝自Facebook/林老師氣象站)

▲東北部小心強降雨。(圖/翻攝自Facebook/林老師氣象站)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東北季風增強及鋒面通過,東北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氣象專家提醒,要注意「異常東北季風的強降雨」,這種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將維持到周三上半天。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明兩日東北季風增強及鋒面通過,東北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花東、北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日連北花蓮都可能有局部大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貼文指出,今日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高,整天不定時都有局部陣雨,尤其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下雨時間較長。

雨勢上則要留意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或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維持為多雲到晴,午後需注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周三到周日東北季風影響,周三、四基隆、北海岸至東北角及宜花有局部雨,午後嘉義以南及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宜蘭及宜花交界留意較大雨勢。周五午後台中以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周六東北角及宜蘭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北部及南投以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