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宿缺工「總經理也要鋪床」 觀光署:今年可望專案開放移工解決

▲飯店示意圖,飯店,旅館。(圖/記者陳涵茵攝)

▲今年有望專案開放移工紓解旅宿業缺工問題。示意圖。(圖/資料照)

文/中央社

旅宿業缺工有解,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指出,除了設置研訓院培訓人力、鼓勵中高齡退休再投入職場、擴大建教合作外,今年也有機會專案開放移工。

旅宿、服務業面臨人力荒,不少總經理等主管都必須到第一線鋪床、打掃,讓業者頻喊希望能引進移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解決人力缺工的問題將朝幾個面向著手,包含設立台灣觀光研訓院培訓產業人力、鼓勵中高齡退休再投入職場、擴大建教合作,今年也有機會開放移工政策。

相關人士表示,預計本週跨部會再次討論相關方案,方向將比照營造業模式,交通部預計這個月將送出申請。勞動部則低調回應,現階段仍以媒合國內就業為主。

周永暉指出,移工這方面正由勞動部等相關單位就具體事項進行協商,今年有機會開放移工。

觀光研訓院方面,周永暉表示,「培養產業人力,產學合作很重要」,因此預計10月底研訓院的籌備小組就會掛牌,方向上將結合民間投資,以飯店結合培訓模式,訓練產業人才,初步規劃設點在新北投。

周永暉強調,研訓院除了培養基層人力,讓學生可以接觸第一線工作外,還有產學合作,培養中高階主管,讓產業注入新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