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愛吃!學校午餐想恢復使用液蛋 團膳業:可用CAS產品

▲因進口液蛋改標爭議,許多縣市營養午餐禁用液蛋。(圖/記者楊惠琪攝)

▲團膳業者建議營養午餐可用CAS殺菌液蛋。(圖/記者楊惠琪攝)

文/中央社

進口雞蛋話題不斷,部分縣市暫停學校午餐使用液蛋。最近團膳業者表示,已有縣市政府想恢復學校午餐有蛋可吃,建議食藥署盡快公告稽查結果提振信心,業者或可用CAS殺菌液蛋。

由於專案進口雞蛋發生保存期限錯標、液蛋誤標產地等事件,又有網路流傳綠色雞蛋真假不明,農業部報警釐清真相,縣市政府也展開稽查,部分縣市暫停學校午餐使用液蛋,團膳業者紛紛改菜單,用豆腐代替雞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社記者近期掌握資訊顯示,有地方政府想恢復學校午餐使用液蛋,因為學童普遍愛吃雞蛋料理,例如番茄炒蛋、荷包蛋、洋蔥炒蛋、炒散蛋等,可是又不敢確認是否安全無虞。

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就說,之前禁止使用液蛋時,其實連國產雞蛋製作的液蛋也停用了,有不少團膳業者跟他反映,要大量用殼蛋烹飪學校午餐,實在太不可行,所以乾脆換菜單,推出豆腐、豆乾,或是肉絲炒菜等菜色。

他說,可是學童愛吃蛋,所以現在又出現地方政府有人問他:「可不可以恢復使用液蛋?」其實他有告訴提問的人,就科學來說,應該沒有疑慮,再不然可以使用CAS液蛋,CAS一定是國產雞蛋製作且嚴格把關製程,可更安心。

另外,陳明信提到,除了縣市政府展開市售雞蛋稽查,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可以對社會大眾公布整體雞蛋查核結果,並做宣導。

他認為,「該重振消費者對國產雞蛋的信心了!」這樣一來,對蛋農也好,學童也可以吃到愛吃的雞蛋。

至於為何團膳業者沒有液蛋可用,就會換菜單,不肯用殼蛋烹飪。陳明信說,會出現兩大問題,首先,光要用手操作打大量殼蛋,就是一件難度很高的事;再者,會有食安問題,因為在學校廚房大量打雞蛋、置放保存,有孳生病菌污染風險,可能不符衛生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