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6.3強震聯合國估已320死 災民曝「全村只剩50人活著」

記者張寧倢/編譯

阿富汗7日發生6.3強震,聯合國表示,目前估計已有320人死亡,但數據仍在核實當中。當地塔利班政權一名官員向《衛報》表示,死亡人數「遠高於這個數字」,許多人仍然埋在廢墟下。不過政府提供的官方死亡數僅100人,受傷人數為500人。

▲▼阿富汗赫拉特省7日發生6.3強震,居民正在清理受損房屋的殘骸。(圖/CFP)

▲阿富汗赫拉特省居民正在清理受損房屋的殘骸。(圖/CFP)

根據《衛報》報導,阿富汗西部7日發生一系列強烈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發布的地震地圖顯示,至少發生了7次地震,包含在震央位於赫拉特(Herat)北北西方21.7英里處的規模5.9地震;津達揚(Zindah Jan)北北東方20.5英里的6.3強震;以及赫拉特西部約26英里的另一次6.3地震。

USGS初步報告指出,當地可能將有重大傷亡,災害可能擴大,以往相同等級的警戒都需要區域與國家層級的因應。報導稱,赫拉特省在強震後呈現一片末日景象,村莊被震毀成廢墟,人們從瓦礫堆中抱出逝去的親人。

▲▼阿富汗赫拉特省7日發生6.3強震,孩子們在受損房屋旁蓋著毯子休息。(圖/CFP)

▲地震發生後,孩子們在損毀的房屋旁,蓋著毯子休息。(圖/CFP)

津達揚的災民達伍德(Dawood)向《衛報》表示,他把9具親人遺體送至赫拉特,一路上許多道路被破壞,他親戚所居住的400多人村莊,如今只有50人倖存,「今晚會有很多人死於廢墟之下」。赫拉特省長伊斯拉姆賈爾(Noor Ahmad Islamjar)則說,當地有「大量」人員死亡,10多座村莊被夷為平地,呼籲外界給予援助或提供醫療用品與藥品。

►阿富汗6.3強震 罹難人數增至約12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