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洗產地害慘下游餐廳 台中市府:協助受害業者求償

▲▼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食安處查出台中有81家下游餐廳業者受害。(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查出新興、瑞騰國際2家公司,將進口美國豬肉標示不實銷售給台中81家下游餐廳業者,包括小吃、早午餐、鐵板燒、滷味等全都中鏢,其中不乏連鎖店家。有業者喊冤表示,對於用到改標美豬根本不知情,自己也是受害者;台中市府法制局說,受害業者可提出求償,市府將直接與受害業者聯繫,提供法律諮詢。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日前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通知,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及 新北市 「瑞騰國際公司」將進口的美國豬肉標示成其他國家販售,已銷售至台中市81家下游業者,引發國人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安處昨公布店家名單,知名連鎖店顧茅廬麻辣滷味攤也名列其中,業者說,收到公告很錯愕,因為以為買到的是英國肉或加拿大肉,他們自己也是無辜的受害者。

法制局表示,新興冷凍食品、瑞騰國際明知產品為進口美豬,卻將產地標示為加拿大或英國,顯涉及標示不實,嚴重影響下游餐飲業者及消費者權益,下游餐飲業者可依契約及民法不完全給付規定向上游業者求償,市府也會直接與受害的81家餐飲業者聯繫,提供其必要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衛生局指出,從進口、產製源頭到販售、餐飲的稽查把關,衛生局自2021年至今年9月底止,共已查驗了5萬9192件產品標示,其中查核美國豬肉標示317件(佔0.71%)及抽驗美國豬肉64件(佔1.68%),結果皆符合規定。衛生局食安處將持續列管且不定期加強實地查核,並將相關查驗結果公開於台中市「核食食安/萊劑肉品專區」網站,供民眾隨時查詢,可作為消費選擇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