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西路又要禁機車? 北市交通局澄清:不會走回頭路

▲忠孝西路開放機車夜間通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忠孝西路在去年開放機車夜間通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近年來機車族的權益引發各界關注,台北市政府在去年開放禁止機車通行超過40年的忠孝西路,在晚間11點至隔日上午6點可騎乘機車;但國民黨北市議員李明賢爆料,市府疑似要「改為全時段禁止」,批評此舉是走回頭路。對此,交通局澄清,「目前為止沒有想過全時段禁止的選項,只會想說如何擴大開放」,原則上沒有全時段這樣的選項。

台北市議會新會期開始,李明賢表示,原先市府承諾進一步開放忠孝西路機車行駛時段,最新消息居然傳出市府正在委外評估「改為全時段禁止」,直言此舉根本是走回頭路,真是見鬼了!若是消息為真,一定堅決反對到底。

李明賢說,過去多次調閱數據,開放機車行駛忠孝西路,事故數並未明顯提升,這是有相關科學數據支撐的,道路平權不容走回頭路,會堅持這個理念,不容退縮。

交通局表示,確實有委外評估引進機車進入忠孝西路一段之後比較詳細的資料分析,資料在8月底出爐,模擬時間是上下午尖峰時段、假日下午,屬於交通狀況比較差的情形,對交通影響比較大,交通問題對大眾運輸影響也很大,「所以假日或平常日開放狀況,不太可能發生,目前還在討論下一波方案。

交通局強調,主要考量仍以安全為主,因開放後主要是影響到公車行駛,目前開放時段都是公車較少的時間,開放時段也僅發生過1次交通事故、違規5次,目前仍在討論若調整開放時間,民眾適應跟安全性的部分要如何規劃。

至於李明賢在臉書提到收回原本時段,交通局強調,「目前為止沒有想過全時段禁止的選項,現在沒有走回頭路的方案」,只會想說如何擴大開放,原則上沒有全時段這樣的選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