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秉樞今入獄了!一早現身新北檢 緩刑遭撤恐不只關14天

記者劉人豪/新北報導

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法院二審判林男2年10個月有期徒刑確定,由於先前已羈押226天,林男至少再服刑14天就能恢復自由。不過林秉樞之前恐嚇前女友被判刑拘役40日、緩刑2年,接著對高嘉瑜施暴,因此緩刑被撤銷,新北地檢署通知林男今(6)日報到,林男也於今早8時許報到,他戴帽子、口罩,一身輕便深色裝扮,面對詢問不發一語步入北檢。

▲▼林秉樞到高等法院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林秉樞被判刑定讞扣除羈押天數至少仍須服刑14天。(資料照/記者吳銘峯攝)

林秉樞家暴案,扣除羈押期間,一般預料只要再關14天就可獲得自由,但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發現,林秉樞過去犯下的恐嚇前女友案件還在緩刑期間,已向法院聲請撤銷緩刑獲准,恐將不只再關14天,至於詳細天數仍待檢方說明。

林秉樞2021年11月間對高嘉瑜施暴,同年12月1日被拘提到案,訊後聲押禁見獲准,直到2022年7月15日新北地院一審審理尾聲,才准許他以80萬元交保。新北地院一審依傷害罪判處林秉樞8個月徒刑,必須入監,另依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及身體隱私部位等6項罪名共12次犯行,合併判刑2年2個月,得易科罰金79萬餘元。

林秉樞二審被依傷害等7項罪名判刑2年10月,因沒有上訴而定讞,扣除偵審期間被羈押226天以及剩餘刑期得易科罰金天數,林男仍至少須再服刑14天。

在此同時,檢方也針對林秉樞在2020年間,因為用不雅影照恐嚇前女友,被法院判拘役40天,緩刑2年案件,做出因應作為,以林秉樞在緩刑期間內故意犯他罪等理由,請求法院撤銷緩刑,屆時兩案將合併執行,若檢察官不准他的拘役易科罰金,林秉樞坐牢日可能不只14天。

高嘉瑜對此表示,「就算只關14天,對她毫無懲戒效果,希望類似狀況能有所改善,所以會推動修法,不希望有更多受害者,努力讓受害者知道如何尋求協助,勇敢站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