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豬」混合火鍋肉片!流入台中80家餐廳 出貨上萬公斤

▲▼「美豬」混合火鍋肉片!桃園查獲近15萬公斤。(圖/桃園市衛生局)

▲「美豬」混合火鍋肉片!桃園查獲近15萬公斤。(圖/桃園市衛生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桃園有2家公司被查獲使用美國、加拿大進口豬肉做成火鍋肉片,都涉及原產地標示不實,只標示出「加拿大」,遭質疑洗產地,且下游流至台中市80家餐廳,衛生局接獲通知後前往稽查,初步發現已經有約1.6萬多公斤的「美國豬肉」被混合做成肉片,賣給餐廳,恐已吃下肚。

桃園衛生局9月27、28日及10月2日會同衛福部食藥署前往「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瑞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口肉品查核,發現2家公司出貨包裝的產品,都將美國冷凍豬肉切片或重組成火鍋肉片、豬梅肉捲售出,約有高達10萬多公斤的混合豬肉全數售出,且涉及原產地標示不實,並沒有標示出原產地「美國」,反而只寫「加拿大」或「英國」。

瑞騰國際公司豬肉標示違規。(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瑞騰國際涉及豬肉片原產地標示不實。(圖/新北市衛生局)

2家公司出貨給各縣市約200家小型餐飲店家,光是台中就有80家餐廳。台中市衛生局5日表示,食安處4日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通知,新興冷凍、瑞騰國際將進口的美豬標示成其他國家販售,部分肉品留向台中下游業者。

台中市府前往稽查,初步發現新興冷凍將「美國冷凍豬前腿肉」與「加拿大豬肉」混合製成豬火鍋肉片(生產期間:7月1日至8月20日),銷售約1萬6143公斤給台中市15家餐飲業者,現場都已經沒有庫存。

至於瑞騰國際,衛生局派員稽查,現場發現將美國豬肉加工,製成豬肉片及豬肉捲,成品包裝原產地標示為「加拿大」或「英國」(生產期間:7月7日至8月14日),銷售台中市65家餐飲業者,銷售的數量正與源頭新北市衛生局釐清。

台中衛生局說明,針對轄內使用2家公司肉品的餐廳,已經抽驗8抽驗原料肉是否含有動物用藥,並持續稽查下游餐飲業者,另外將輔導店家對於購入文件及要求供應商提供產地證明文件,以保障店家及消費者權益。

▼食藥署豬肉稽查結果。(圖/食藥署)

食藥署豬肉稽查結果。(圖/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