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未返台戶籍被遷出 12/4前填申請書仍能投總統大選

▲桃園機場,桃園國際機場,中秋連假前人潮,機場。(圖/記者彭懷玉攝)

▲桃園機場。(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於明年1月13日舉行,有不少台商受疫情影響長期未返台,戶籍已經被遷出,擔憂可能影響到投票權。對此,海基會5日提醒,若因兩年未返台戶籍被遷出,依據中央選委會的公告,可向出境前最後設籍地的戶政事務所申請選舉權登記。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圖/記者蔡紹堅攝)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圖/記者蔡紹堅攝)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5日表示,台商朋友若是因兩年內沒有入境,戶籍被遷出,擔心選舉權受影響,依據中選會的公告,可以在9月12日至12月4日之間,向出境前最後設籍地點的鄉/鎮/市/區戶政事務所申請登記選舉權,就還是可以取得總統、副總統的選舉權。

根據中選會公告,應備的文件包含申請書一份、效期內的中華民國護照影片一份,並附上回郵信封一個。

申請登記方式方面,得直接在大陸地區以郵件方式向所轄戶政事務所申請,或委託在台親友代為送件,若委託親友辦理另需檢附委託書。戶政事務所接到申請書後,會在投票日30日前完成審查,並將查核結果通知書以掛號 郵件寄交申請人。經戶政事務所完成查核准予登記之 申請人,即可依規定編入總統副總統選舉人名冊。

▼中選會公文。(圖/翻攝中選會)

▲▼兩年未返台戶籍被遷出 12/4前填申請書仍能投總統大選。(圖/翻攝中選會)

▲▼兩年未返台戶籍被遷出 12/4前填申請書仍能投總統大選。(圖/翻攝中選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