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大附中白卉涵克服障礙考取證照 謝國樑鼓勵活得更精彩

▲海大附中白卉涵克服障礙考取證照 謝國樑鼓勵將生命活得更精采。(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海大附中白卉涵克服障礙考取證照。(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附設高中的視障生白卉涵,立志未來要成為麵包烘焙師,在學校師長的幫助之下,日前終於考取麵包烘焙丙級技術士證照,今(5日)下午白卉涵在父母、師長及市議員韓世昱的陪同下,帶著親手製作的麵包送給市長謝國樑,謝市長則回贈獎學金及藍牙音箱,鼓勵她繼續努力,把生命活得更加精彩。

謝國樑提到,卉涵雖然視力有些障礙,但仍克服障礙獲得烘焙丙級技術士證照,讓他深受感動,並想起自己帶著女兒接受復健的歷程,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地方,卉涵雖然身體有些困難,但仍不畏艱難地考取證照,還分享給大家這麼好的麵包,因此市長也準備了微薄的獎學金跟禮物表示鼓勵。

▲海大附中白卉涵克服障礙考取證照 謝國樑鼓勵將生命活得更精采。(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左)為白卉涵同學加油打氣,並期待白卉涵同學(右)能將生命活得更加精采。

謝國樑表示,卉涵克服困難的故事,不僅讓人動容,也值得作為所有一般學生或是特殊孩子們學習的對象,這才是今天卉涵來訪市府最大的意義,感謝卉涵跟爸爸媽媽的用心跟努力,把生命活得更加精采。市府明年度將針對特殊學生,規劃提供金鷹獎的名次,讓特殊的同學也能夠享有這份榮譽。

海大附中校長洪進源跟班導黃麗真表示,白卉涵因先天性視網膜病變及白內障,左眼無光覺,右眼也僅剩0.02的視力,但是白卉涵仍然努力朝向麵包烘焙師的目標前進,在視障巡迴教師、海大附中師長的通力協助之下,白卉涵不斷摸索練習,日前終於獲得麵包烘焙丙級技術士證照,相信只要堅持就會獲得豐富的回報。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基隆全市乾粉滅火器檢測 謝國樑要求3年內換新式滅火器

►勤務分數不代表真實情況 謝國樑籲爭取基隆員警合理待遇

►爭取基隆員警勤務加給提升 謝國樑籲中央支持市府自籌預算

►基隆Podcast談眷村文化 美援麵粉袋當褲穿...重現當年刻苦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