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美豬遭爆洗產地 李彥秀曝基層憂食安:雞蛋完了換豬肉?

▲▼國民黨團召開「蔡政府執政爛尾樓~拚經濟不行!成果卻由有錢人享有!」記者會,曾銘宗、謝衣鳯、李彥秀。(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李彥秀。(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4日公布豬肉稽查專案結果,有業者用美國和加拿大進口牛肉做成火鍋肉片,但產地指標加拿大,未如實標示美國,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5日也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走訪基層時,遇到不少店家和民眾反應,「怎麼雞蛋完了又換豬肉,這個政府到底有沒有重視食安!」讓她怒批,民進黨還要對食安危機視而不見?

李彥秀指出,昨天一連兩間廠商被查獲,將冷凍美豬切成火鍋肉片後,標示原產地為加拿大、英國,有多達15萬公斤的豬肉混入市場,多數已被民眾吃下肚,無法追回。

李彥秀提到,食藥署6月時說,美豬占比不到0.4%,所以市面上查不到很正常,「確實,今年上半年截至5月31日,美國豬肉進口量僅1345噸,占比不大」,但4個月後,時至10月3日的數據,下半年美國豬肉竟成長到10430噸,漲幅775%,但昨天食藥署仍堅持進口量少的說法,聲稱美國豬肉市佔率未達1%。

對此,李彥秀舉例,就今年來說,進口豬肉佔豬肉總量2成,而美豬又佔進口豬的12.7%,位列第三大來源地,因此「豬肉」部分,美豬其實佔總比2.6%左右,「試想,每100份火鍋豬肉片,就可能有2.6份是美豬,這能算是『市面上找不到』的比例嗎?」

此外,李彥秀透露,她這兩天在走訪港湖基層時,遇到不少店家和民眾反應,「怎麼雞蛋完了又換豬肉,這個政府到底有沒有重視食安!」、「每次都因為一兩家不肖業者,客人擔心,害我們這些小吃店也受影響!」她強調,關心港湖鄉親的食安健康、關心港湖店家的生意狀況,就不能只是拍美照、拍食物,而是要不斷傾聽攤商和民眾的想法。

「然而現任的高嘉瑜委員,卻反其道而行」,李彥秀表示,3年前開放萊豬時,高嘉瑜還有勇氣在質詢時要求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美豬美牛開放將上路,需要更多檢驗人力,但相關預算卻比往年少,檢驗量能不足恐成食安破口」;如今,已經檢驗出美豬變加豬、英豬,出現食安破口,卻不見高嘉瑜為民發聲,關心人民的食安、健康,實在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