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流感疫苗傳躲打潮 教育局:前一工作日揭示廠牌

▲▼避免學生躲打高端流感疫苗,北市教育局將在前一工作日揭示廠牌。(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教育局將在前一工作日揭示流感疫苗廠牌。(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已經從本周一(2日)開打,卻爆發國人避打「高端」疫苗狀況。為尊重選擇疫苗意願,台北市教育局今(5日)表示,醫療院所會在校園設站前一工作日通知學校疫苗廠牌,接種當天在現場明顯處也會公開揭示,讓家長明確清楚,若學生因故無法在校內接種疫苗,可持校方提供「補接種通知單」,前往台北市各合約醫療院所完成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已經開打,而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廠牌納入「高端」,由於公費疫苗不能選擇廠牌,不少家長紛紛表示,寧可棄權帶小孩去打自費疫苗,造成避打「高端」疫苗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今年疾病管制署採購包括賽諾菲、國光、台灣東洋及高端等4種廠牌疫苗,台北市國小到高中階段學生族群,從本周一起陸續在校園設站集中接種,截至昨(4日)為止,已有1萬5084名學生接種完成,施打廠牌為國光疫苗。

北市教育局指出,尊重民眾選擇疫苗意願,醫療院所會在校園設站前一工作日通知學校疫苗廠牌,接種日當天在現場明顯處也會公開揭示,讓家長明確清楚,教育局也會每日了解學校施打情形;若學生如因故未在校內完成疫苗接種,可於就讀學校設站結束後,持校方提供之「補接種通知單」,至本市各合約醫療院所完成接種。

至於家長對接種疫苗廠牌有疑慮,北市教育局表示,已函請各校確實掌握學生及家長接種意願,若家長有更改意願,可在接種意願調查截止日前逕行更改;若還有特殊需求,也可在接種日(前)告知學校。

▲▼避免學生躲打高端流感疫苗,北市教育局將在前一工作日揭示廠牌。(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根據北市教育局統計,前三天已有1.5萬名學生完成流感疫苗接種。(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