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直面年輕人!承諾最低薪資33K 減輕課稅壓力、建構永續環境

▲▼ 侯友宜赴高雄科大演講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赴高雄科大演講。(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3日至高雄科技大學進行演講,以「不忘初心,看見改變」為題,同時與學生問答互動。過程中,侯友宜提到,「國家的希望就在年輕朋友身上」,因此他提出許多政策方向,就是希望藉由這一代的努力,帶給下一代更好的環境,包括最低工資33000元為目標,減輕受薪階級稅賦壓力,建構穩定能源、永續環境。

侯友宜表示,他跟在座許多同學一樣,都是在南部長大的孩子,他始終秉持南部人勤奮做事的精神,無論在哪個位置,都以守護國家人民為念,一生不會改變。

侯友宜說,「國家的希望就在年輕朋友身上」,因此他提出許多政策方向,就是希望藉由這一代的努力,帶給下一代更好的環境,包括「改善青年低薪、縮小貧富差距」,「確保台灣社會的和平穩定,讓經濟發展沒有隱憂與威脅」,以及「永續能源」,因此他提出以最低工資33000元為目標,並減輕受薪階級的稅賦壓力,建構穩定能源、永續環境。

根據侯友宜日前提出的主張,他承諾上任後「政府挺企業,企業挺勞工」,內容包括,一、擴大鼓勵上市櫃公司為員工加薪,若公司提撥稅後盈餘為員工加薪比例超過百分之一,超過的部分,扣抵當年營利所得額,可提高至150%。二、放寬現行中小企業加薪扣抵,額度由130%提高到200%;針對30歲以下年輕人加薪部分,額度由150%提高到220%;為青年加薪可扣抵稅額年齡,則由24歲放寬到30歲以下,擴大受惠年輕上班族群。三、逐步調高基本工資,以提升至33000元為目標。

第二項主張「輕賦稅、顧青年、保勞工」則包括,一、所得淨額56萬以下、薪資所得占課稅總額(綜合所得總額+分離課稅所得)7成以上者,所得稅減半,減輕受薪階級負擔。二、扶養12歲以下子女扣除額提高50%,由現行從9萬2000元調高到13萬8000元,藉以鼓勵生育、降低扶養負擔。三、開徵富人稅,綜合所得淨額在1千萬元以上者,且薪資所得不到3成者,開徵所得稅45%;而股利所得採分離課稅者,稅率則由28%提高至32%,粗估可增加150億稅收。

國民黨智庫召集人林祖嘉指出,民進黨執政7年多來,實質薪資上漲每年不超過1%,而房價所得比也從2016年的9.32倍,擴大到2022年的9.61倍,導致年輕人的壓力越來越大,不敢結婚、生小孩。所以侯友宜所提出的青年減稅政策,正是針對所得淨額56萬以下、薪資所得占課稅總額7成以上者,賦稅減半,預計可有220萬戶的家庭受惠;而目前12歲以下子女的人數,約有243萬人,扶養12歲以下子女扣除額提高50%,也預計能照顧到這些家庭。

除了提出對年輕人經濟層面的政策支持之外,侯友宜這次演講也直面了學生的提問,對社會爭議性議題毫不迴避,例如學生詢問他對死刑的看法,侯友宜堅定回答「堅決反對廢死」,因為他曾親眼看到性侵害殺人犯,在犯後毫無悔意的冷血態度,他也看過犯嫌,以虛假的懺悔企圖蒙蔽法官,躲避死刑,他強調,「死刑是正義最後一道防線,我們必須聽見民意,守護公平正義」。

▲▼ 侯友宜赴高雄科大演講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