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塞爆事件重演!高鐵公布「國慶3地雷時段」 籲自由座旅客避開

▲▼ 高鐵列車進站,排隊人潮,防疫期間車廂內飲食。(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慶連假收假日,高鐵可能出現大量人潮。(資料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高鐵中秋連假運量創新高,台中站自由座旅客甚至從大廳排到停車場,苦排逾2小時,由於台中國慶煙火強碰收假日,恐再上演人潮擠爆情況,台灣高鐵今公布國慶連假人潮較多地雷時段,包括南下10/6的17時至20時及10/7的8時至11時;北上10/10的13時至20時,呼籲自由座旅客避開該3時段。

國慶假期即將到來,台灣高鐵國慶疏運(10/6-10/11)期間加開190班次列車,總共開出1,057班次列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避免國慶連假再上演中秋收假日台中站人潮爆炸情況,台灣高鐵今也公布人潮較多時段,台灣高鐵表示,經分析國慶連假旅客訂票狀況,預估國慶連假期間,人潮較多的時段可能集中在南下10/6的17時至20時及10/7的8時至11時,以及北上10/10的13時至20時等時段。建議計畫搭乘自由座旅客,可彈性調整行程、避開上述時段,分散搭車以避免在車站久候,讓行程更加順暢。

根據統計,截至今日上午為止,對號座「熱銷車次」集中於南下10/6中午起至10/7晚間、10/10中午至晚間;北上則在10/6下班後、10/9下午至晚間及10/10收假日全日,其他時段則仍有空位。

▲▼國慶連假期間,高鐵公布人潮較多地雷時段。(圖/台灣高鐵)

▲國慶連假期間,高鐵公布人潮較多地雷時段。(圖/台灣高鐵)

台灣高鐵表示,為方便旅客規劃行程,高鐵網站也將持續公告對號座「熱銷車次」,建議尚未購票的旅客,可先查詢還有空位的車次,儘早完成訂位及取票,或多加利用疏運期間增開夜間車次,包括10/6加開之1337及1297車次、10/9加開之1336車次以及10/10加開之1336、1698及1296車次,上述車次抵達部分車站時間已過夜間零時,且均提供10節對號座車廂,旅客須留意預先安排到站後的轉乘接駁。

由於國慶疏運期間人潮會較多,台灣高鐵表示,各車站將視人潮狀況,機動啟動管制措施:如優先讓對號座旅客進入閘門內付費區以便準時搭車、引導自由座旅客依照目的地分流搭乘直達車/非直達車、管控自由座旅客進站人數,確保所有旅客順利乘車、配合引導、避免推擠。

高鐵公司也呼籲自由座旅客前往自由座車廂搭乘,不可佔用對號座座位。高鐵表示,如遇搭乘人數較多時,將以嚴謹標準,個案審視各車次搭乘人數,再逐步開放車廂玄關或車廂走道,供自由座旅客站立。列車長也將加強巡視車廂,維持乘車秩序。旅客若發現座位遭占用,也可立即向列車組員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