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小吃店遭竊、闆娘麵也白煮 應曉薇:慣竊再犯率高應加強列管

▲雲南小吃店小波老闆娘錢被偷、麵白煮,直嘆竊盜犯很可惡,「認真工作賺錢有那麼難嗎?」(圖/臺北市議員應曉薇研究室提供)

▲應曉薇當起美食專家為店家掛保證。(圖/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研究室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上個月27號東門市場附近小吃店遭竊,現金損失5萬、金融簽帳卡被秒刷1萬6千元,老闆娘小波麵也白煮,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次日接到陳情案後表示心疼,也被一群新住民互相幫忙的真情感動。

據瞭解,老闆娘故鄉在雲南騰衝,來臺已10多年,之前在東門市場擺攤賣自己手工製作的家鄉美食大受歡迎,還曾隻身到苗栗租地種草莓、蔬菜。好不容易存了3年錢,希望靠著烹飪好手藝,開個店讓兩個孩子安心唸書,便選在東門市場不遠之處,開了「騰衝波妞雲南美食」,結果被偷錢,氣憤竊賊「好手好腳,憑本事賺錢那麼難嗎?」

應曉薇說,小波來臺生活不算優渥,但個性堅強認真當台灣媳婦,大家都盼她儘快走出陰影。而得知慣竊刷卡、花偷來的錢,大多都拿去買禮物送人直呼沒救,但以自己在監獄內、外輔導過那麼多慣竊,也坦言,「慣竊再犯率很高,身、心理都有不同因素,很難改邪歸正,竊盜犯本身也知道是一種不合法的行為,但社會上又不把它當成很嚴重的犯罪行為,所以偷竊屢見不鮮。建議民眾自己仍要提高警覺。」

今日,小波好友、在地里長、應曉薇、仁愛所警員以實際行動幫忙小波,應曉薇更當起美食專家為店家掛保證,「騰衝波妞雲南美食所有食材都是老闆親自採買,每樣東西都好吃,歡迎左右鄰居常常來光顧。」

應曉薇也調閱及今年與去年臺北市竊盜與破獲數表示,去年1至8月發生的竊盜數為3145件、今年為2905件相較於去年同期竊盜數有降低,但身為首都仍應重視降低竊盜率,並要求中正一分局仁愛所,附近商家多,應增設巡邏箱,針對慣竊警局也應加強列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