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智慧國家」政見抄郭台銘? 黃士修嗆陳世凱:別當發言人

▲▼郭辦宣布郭賴配連署行動 黃士修。(圖/記者屠惠剛攝)

▲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日公布「智慧國家、智慧科技島」等政見,引發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批評「抄襲」,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則表示,賴在2017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期,已提過同樣概念,且「經濟日不落國」也早在今年2月就提出。對此,黃士修4日反擊,賴清德近八年的政見,他一個下午就讀完了,比民進黨智庫還熟,一輩子只幹過黨工的陳世凱,根本不記得賴清德做過什麼,臨時Google結果寫錯,還是別當發言人,回去演議員助理。

對於賴清德公布「智慧國家、智慧科技島」等政見,黃士修昨日批評,郭台銘4年前主張利用台灣產業與智慧人才優勢,發展成亞洲智囊團等主張,賴清德不僅「跟進」說要打造台灣成為智慧科技島,連人才的培育、善用台灣半導體產業等,或是讓國際企業在台灣成立研發中心等相關內容主張,都只是換句話說。

然而,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則回應,賴副總統在2017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期,就已經提過同樣的概念,且「經濟日不落國」也早在今年2月就已提出,黃士修如果政見不會,Google也要會,避免貽笑大方。

對此,黃士修今日反擊,「陳世凱根本記錯了!」他指出,2017年,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提出「從台南出發,打造台灣成為AI人工智慧島」,但內容只是結合無人機空拍和AI影像辨識。同年,賴清德跑去當行政院長,依序提出「澎湖低碳島、金門低碳島、馬祖智慧島」,但就是沒有台灣「智慧科技島」,痛批「台澎金馬,四個錯三個,這個發言人也太落漆。」

黃士修說明,賴清德雖有回到台南講「非核家園」及「綠色矽島」,但後來的學甲光電八十八槍案又是另外一個水很深的故事;所以,他呼籲賴清德不要拿「數位經濟國家」來濫竽充數,因為那是與「亞洲矽谷」綁在一起的。

另對黃士修昨日指稱賴清德的「經濟日不落國」政見是抄襲郭台銘今年9月提出「讓台灣成為美中經貿下的日不落國」,陳世凱反駁,賴副總統的「經濟日不落國」最早於今年2月時出席「中部上市櫃公司菁英聯誼會交接典禮」時,就已闡述過,遠遠早於黃士修所稱郭台銘9月時的說明。

對於此說法,黃士修指出,賴清德出席活動是說「在全球產業鍵重組中,大家都占有一席之地了,所以我認為台灣在經濟上,有能力成為日不落國」;而郭台銘則是分析,經濟部發布的外銷訂單連續十二個月負成長,美中貿易戰反轉全球化經濟,以美國和中國大陸為首的G2體系,美國基於國家安全的替代供應鏈,產業去風險化與重返美國製造,典型代表是電動車(EV)、AI伺服器、高效能運算(HPC)。

黃士修強調,郭台銘主張「鼓勵台廠前往美國設置電池廠,結合日本中小企業轉型,提供精密零組件給EV產業。也可以前往越南、印度、墨西哥投資設廠,成為美國製造的重要供應鏈,找到台灣關鍵角色,這才是唯一的出路。由新政府引領台灣成為美中經貿下的日不落國」,而這就是郭台銘的風格,不只提出問題,還提出解決方案,並且絕對有能力執行。

黃士修狠酸,誠心建議不要跟亞斯比智力,賴清德近八年的政見,他一個下午就讀完了,比民進黨智庫還熟,一輩子只幹過黨工的陳世凱,根本不記得賴清德做過什麼,臨時Google結果寫錯,還是別當發言人,回去演議員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