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4億人次出遊!陸「十一連假」景區被塞爆 蘇州平江路排隊1公里

▲▼ 十一連假,國慶連假,大陸國慶連假,大陸景區 。(圖/新華社)

▲車站內的人潮 。(圖/新華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今年中秋國慶連放8天假,旅遊市場火熱,官方公佈數據顯示,9月29日至10月1日期間,國內出遊合計3.95億人次,按年激增75.8%。多地知名景點人山人海,其中蘇州平江路湧入大批人潮,當地居民表示,「平江路整條街才500米(公尺),但排隊有1公里長。」

據《人民日報》報導,大陸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的數據顯示,假期前三天(9月29日至10月1日),國內旅遊出遊合計3.95億人次,按年增長75.8%;實現國內旅遊收入3422.4億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1.5兆),按年增長125.3%。

北京是旅遊熱門地,假期前三天,重點旅遊景區累計遊客接待總量682.5萬人次,按年增長60.6%,比2019年增長31.8%;累計營業總收入41875.8萬元,按年增長25.2%,比2019年增長89.4%。

▲遊客塞滿八達嶺長城。(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不少人發出八達嶺長城景區的照片,可見遊客是擠得水洩不通,有民眾調侃道「爬長城一點都不累,因為3分鐘只要走2步」。

▲▼平江路,十一連假,大陸國慶連假。(圖/翻攝自椒點視頻)

▲▼平江路人山人海。(圖/翻攝自椒點視頻)

▲▼平江路,十一連假,大陸國慶連假。(圖/翻攝自椒點視頻)

長三角地區同樣熱門,上海外灘、南京夫子廟等人山人海。另外據《椒點視頻》報導,有「中國歷史文化名街」之稱的平江路被擠得水洩不通,當地人表示,「平江路整條街才五百米,但排隊有一公里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