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小犬長大更強了!估下午陸警 有機會颱風假縣市曝

(圖/NOAA)

▲小犬長大、強度更強了。(圖/NOAA)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署持續發布中度颱風小犬海上警報,根據今天(3日)清晨5時半最新一報資料,小犬又更強了。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表示,預計下午發布陸上警報,首波警戒區可能包括花蓮、台東或恆春半島。至於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她提到,陸警區域有機會放颱風假,屆時也會有「風雨預報」,由各縣市政府參考有無達到放假標準。

氣象署觀測,小犬今晨5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7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50公里。氣象署說,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亦稍擴大,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署)

▲▼小犬最新動態及路徑潛勢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東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花蓮、台東降雨較局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陳伊秀提到,小犬持續往西北西,靠近台東或恆春,有機會登陸南台東,預計今下午發布陸上警報,首波警戒區可能包括花蓮、台東或恆春半島,但還要看颱風強度和速度快慢,仍要再觀察。

至於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陳伊秀分析,陸警區域有機會放颱風假,屆時也會有「風雨預報」,這是主要參考依據,由各縣市政府看有無達到放假標準。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陳伊秀說,周三、周四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影響較明顯,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陣雨,降雨較全面,且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機率,北部、南部和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機率。

陳伊秀表示,周五、周六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降雨較局部;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偏多,主要是迎風面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