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攤商安心了!高雄凱旋跳蚤市場經營權之爭落幕 幕後關鍵曝

▲高雄凱旋跳蚤市場發生大房東跟二房東的經營權糾紛,攤商變成肉餅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凱旋跳蚤市場發生大房東跟二房東的經營權糾紛,暫時可以落幕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凱旋跳蚤市場爭議爆發半年來,甚至在2個月前發生衝突,引發社會關注,據了解就在市長陳其邁跟議長康裕成兩人的積極關心,現在雙方已經完成協調,凱旋跳蚤市場的地主承租人元凱資產有限公司跟承租的二房東簽訂新協議,協議終止日期到2026年12月30日,爭議暫時宣告落幕!代表攤商們可以安心做生意了。

高雄凱旋跳蚤市場在這半年之間,因為大房東跟二房東之間的經營權問題,不但對簿公堂,就算法院判決下來之後,雙方也在市場內互貼公告,表示自己擁有經營權,甚至在今年8月間兩派人馬互鬥白熱化,多次上演斷電、關閉廁所等衝突,引發激烈口角,最後還驚動員警到場守望避免衝突情況擴大,這讓攤商無法好好做生意,夾在中間成肉餅,真的是無辜又可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攤商A女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表示,整起糾紛是起因於凱旋跳蚤市場的是由一家元凱資產管理公司經營,是大房東,而另外一個是原本跳蚤市場在收租、實際管理攤商的二房東許姓男子,雙方先有財務糾紛;A女表示,許先生收回來的租金跟交回給元凱資產管理公司之間的帳務有落差,雙方告上法院,而在這個月的13日,元凱資產管理公司就發出了停業公告。

▲高雄凱旋跳蚤市場發生大房東跟二房東的經營權糾紛,攤商變成肉餅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凱旋跳蚤市場發生大房東跟二房東的經營權糾紛,雙方互貼公告 。(圖/記者吳奕靖攝)▲高雄市長陳其邁跟議長康裕成非常關心凱旋夜市攤商生計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跟議長康裕成非常關心凱旋夜市攤商生計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攤商A女無奈的說,「真的很無辜,我們就是夾在中間的肉餅,因為你們起爭執就變成了說互控攤商為對方的間諜,就有這些問題,就說我們幫誰、背叛,但是他們今天兩個會起爭執,都是二房東跟人家有金錢糾紛,租金不夠給人家,才造成兩方衝突,才會讓元凱資產管理公司來查帳,一查就我的天啊!糾紛就從這裡開始,但這跟我們有什麼關係?」攤商們都希望糾紛能夠快點落幕,讓他們好好擺攤賺錢。

後來,高雄市長陳其邁知道這件事後,立即指示經發局積極處理,要求不得停電,一切要以「攤商生計」為主要考量,甚至還祭出要去函夜市土地的所有權人台糖公司停止跟大房東的合約,來要求大房東跟二房東好好坐下來談,最後雙方多次協調破局,不過陳其邁也非常關心,不放棄,最後連議長康裕成也加入調停,雙方終於在今天(2日)有了共識,簽訂新協議,不但讓攤商們可以安心做生意之外,也算是市長履行對攤商們的承諾。

▲高雄凱旋跳蚤市場發生大房東跟二房東的經營權糾紛,攤商變成肉餅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凱旋跳蚤市場經營權暫時落幕,攤商們可以好好做生意。(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