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驚傳「命案」!母報警:我家有人被殺 真相逆轉超傻眼

▲▼ 高雄市警察局左營分局。(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警察局左營分局。(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上個月23日凌晨,左營分局獲報在文科街上發生命案,結果到場之後發現,竟然是烏龍一場,一名母親因為被女兒反鎖在家門之外,一氣之下才打電話報警說「自家發命案」,不過謊報案件已經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可是警方卻沒有送辦。

警方到場之後發現根本沒有命案,只是58歲的李姓母親跟與25歲的女兒發生口角,結果女兒不讓媽媽進屋,媽媽一氣之下,竟跑到附近一家超商前,撥打公用電話謊稱自宅發生命案,警方這才發現是謊報烏龍一場,不過這個舉動已經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1項4款「無故撥打警察機關報案專線,經勸阻不聽者,處拘留或新臺幣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之規定。

最後警方並未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左營分局解釋:「因為她是第一次謊報,同時也因為當事人沒有勸阻不聽再犯」,所以沒有以社秩法移請裁處,不過有依職權通報為家暴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