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洩密風暴 民進黨:侯友宜繼續幫「馬文君們」站台?

▲▼林楚茵與張志豪。(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左)與張志豪(右)。(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造潛艦的洩密風波持續延燒,被指控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已按鈴控告。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2日)控,馬曾主張全數減列潛艦國造預算,馬有沒有把機密資料偷抄出去?立委權限只能審預算,不能干預國防採購的廠商跟名目,但馬甚至上中國電視節目說潛艦是「海底棺材」;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否繼續為這些「馬文君們」站台?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與張志豪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林楚茵表示,民進黨要5問馬文君:有沒有不簽「保密協定」?機密文件不能對外轉述,有沒有把資料偷抄出去?抄了什麼?究竟抄給誰?為什麼?有拿什麼好處?有沒有把相關資料交給外國單位?此外,請問馬文君是什麼身分可以這樣做?

張志豪指出,馬文君今年7月汙衊國軍說「只服1年兵役也是當炮灰」,民進黨也要3問侯友宜:面對馬文君過去多次阻擋潛艦國造,還有傷害國家利益的國民黨立委們,他的態度是什麼?侯友宜是否認同過去多次阻擋國家軍購的「馬文君們」?侯友宜是否繼續為這些「馬文君們」站台?請侯友宜清楚表態,不要閃躲迴避。

張志豪表示,2001年美方宣布出售台灣三項軍購,其中包括8艘柴電潛艦、P-3C反潛機、愛國者三型飛彈等,民進黨政府完成預算編列後,卻遭國民黨利用朝小野大的優勢,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退回軍購案高達「69次」,粗暴的阻撓台灣自我國防戰力的提升,讓原本2001年就獲得美國同意出售的柴電潛艦,遲至2008年還無法成案。

張志豪指控,細數過去國民黨阻擋台灣軍購案,從2001年開始就有阻撓紀錄,更造成日後台灣多次向美國提出購買潛艦,都未能獲得回應,試想,若當時購買成功,台灣在2013年就能建立潛艦部隊,富比世指出台灣靠8艘潛艦就能滅了陸奪島艦隊,更不會讓台灣的潛艦成軍計畫,延後至少12年以上。

張志豪指出,近幾年政府持續強化自主國防量能,但當台灣面對中共軍機、軍艦繞台威脅時,國民黨的阻礙卻總不缺席,近兩年擋了上百億元,從飛彈到採購軍機凍結名單總有國民黨立委帶頭做亂,以立委行使職權之名阻撓國防發展進度,從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案刪減海軍武器2億,還有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萬美玲對左營軍港改建刪除10億凍結50億。

張志豪指出,以潛艦國造為例,2021年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江啟臣、溫玉霞、馬文君曾提案凍結潛艦預算70億,馬文君早在2019年將所編列潛艦國造的75.1億預算,誇張的提出全數刪除,到後面2022年的30億預算也凍結,後續更持續對潛艦國造預算提案凍結,令人不禁想問是否別有用心?

林楚茵強調,面對國民黨的「馬文君們」,被多方質疑將潛艦國造的機密資料交付外國,甚至遭指出有國民黨立委在潛艦機密會議上拒簽保密協議,席間又不斷傳遞訊息等多項指控,至今都還未說清楚講明白,請馬文君說清楚,也請侯友宜不要迴避,立刻表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