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中秋月餅銷量跌逾5成 民眾:買不起、甜到發膩

▲▼ 月餅。(示意圖/CFP)

▲大陸今年月餅的銷售不如預期。(示意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作為疫情解封後的首個中秋節,大陸今年月餅的銷售不如預期,銷售額下降55%。微博調查顯示,有32%的民眾認為是「價格高,消費不起」。

據《星島日報》報導,有電商平台指出,今年月餅銷售額大降55%。大陸微博調查顯示,逾4成受訪民眾指月餅「不好吃,甜到發膩」,32%表示「價格高,消費不起」。

蘇州一位月餅品牌負責人表示,他們幫江蘇、浙江、上海一些網際網路公司特製月餅,今年訂單減少3至4成,而繼續下訂的客戶,會追求更簡單的包裝、價格「更友好」的產品以縮減成本。

月餅的線下銷售同樣遇冷。《每日經濟新聞》引述北京市海淀區一位超市人員說法稱,今年月餅團購數量比去年少了很多,前來買月餅的消費者多是出於剛需或自用,並非送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