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債男動歪腦筋!網拍好友保時捷秒賺253萬 被抓包下場曝 

▲保時捷718 Boxster/Cayman Style Edition。(圖/翻攝自Porsche)

▲保時捷718 Boxster/Cayman Style Edition。(示意圖,非當事車輛/翻攝自Porsche)

記者劉人豪/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楊姓男子因為欠債,於是向朋友謊稱要幫忙辦保時捷718的車險,取得朋友雙證件以及印章後,在網路上以253萬販賣保時捷718,過戶後新車主經過鑑定,發現車輛是事故車找原車主理論,原車主才發現被楊男所騙,桃園地方法院依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判楊男有期徒刑4月,緩刑5年。

判決書指出,楊男明知保時捷718跟1輛電動機車是朋友所有,卻在2022年6月7日於臉書社團刊登販售2018年保時捷718貼文,陳姓買家聯繫後,楊男稱絕非事故車,讓買家約定以253萬元價格買下。

楊男向朋友謊稱車子保固到了,要幫忙辦理車輛保險等,得到朋友的雙證件及印章,隨後到桃園監理站幫陳姓買家辦理過戶,而陳姓買家將保時捷718送去鑑定,發現保時捷718曾經中度修復而屬事故車。

陳姓買家聯繫原車主,才得知保時捷718之前在高速公路上打滑撞上分隔島,安全氣囊亦有爆開,原車主也沒有同意楊男賣車,2人這才驚覺皆被楊男所騙。且楊男還用同樣手法,將電動機車過到自己名下。

法院認為,楊男因自身債務,竟盜用朋友印章,並偽造車輛異動登記書向桃園監理站辦理過戶,將保時捷718跟電動機車分別過戶到買家及自己名下,因而詐欺取財得逞,桃園地方法院審酌楊男坦承犯行並達成和解,願賠償好友105萬,依偽造私文書罪判楊男有期徒刑4月,緩刑5年。本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