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尋奇》播33年了!他一看愣「屌打旅遊節目」:超有深度

大陸尋奇。(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尋奇。(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大陸尋奇》是著名的長壽旅社教節目,記錄中國各地自然美景、歷史古蹟,與文化生活等,1990年8月11日開播,至今仍在播映中,就有網友表示,長大之後再看《大陸尋奇》,發現這是一檔超優質的節目,比其他旅遊節目好太多,對此,許多網友狂點頭,「現在看真的很強」。

原PO在PTT發文,「長大後看大陸尋奇,覺得屌打一堆旅遊節目」,節目本身不單單是拍攝風景而已,還會深入民間人家,了解當地生活、節慶,「充滿了人文面」,原PO回憶,節目2次到青藏高原拉薩市訪問,「好幾年前民風純樸,到青藏鐵路開通後,大家都懂得生意,形成一個強烈的物事人非對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感嘆,小時候只想看卡通,《大陸尋奇》有看沒有懂,「現在想想,這節目的細緻程度、深度,都令人起雞皮疙瘩,主題曲短短幾句,不但包含秦嶺、淮河、沙漠、青藏高原、雲南等重要的地方,還有強烈的風景對比,屌打現在很多檯面上的旅遊節目,對吧?」

▲▼             。(圖/翻攝自PTT)

▲網友也大讚節目優質。(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也狂讚,「他們那個介紹大陸各地小吃的也很好看」、「小時候親戚轉台看大陸尋奇,想說這什麼東西啊,超無聊,現在看這節目真的優質」、「現在看真的很強,音樂主持深度都很高」、「現在中國人還很愛這個節目,因為紀錄了他們當年最真實的面貌」、「有深度質感的好節目」、「確實是把中國風土民情特色文化都拍到位了」。

還有鐵粉透露,「這節目介紹時包含各種面向,而且不譁眾取寵,我蠻愛看的,每周日首播都是新的,至於平日早上下午數位頻道播出那種會是舊的」。

據了解,《大陸尋奇》從1990年8月11日開播,至今已33年,總集數超過1800集,是中視除了新聞節目外最長壽的節目,由熊旅揚擔任主持人,而2010年前的片頭曲《江山萬里心》更是深植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