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8天連假預計9億人次出遊 長城被塞爆網笑「3分鐘走2步」

▲▼ 大陸國慶長假人流。(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八達嶺長城連假期間人山人海。(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中秋十一連假進入第三天,各地旅遊景點湧入大批人潮,其中北京八達嶺長城、上海外灘、南京夫子廟等更是人山人海。據大陸官方預計,今年中秋十一連假國內旅遊達8.96億人次,按年增長86%,較疫情期間增長明顯。

大陸今年的中秋假期和十一國慶連假疊合,由9月29日放到10月6日,8天的長假刺激旅遊市場。不少網友發出八達嶺長城景區的照片,可見遊客是擠得水洩不通,有民眾調侃道「爬長城一點都不累,因為3分鐘只要走2步」。

▲▼ 大陸國慶長假人流。(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大批遊客湧入上海外灘。(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另外,上海知名景點外灘同樣是人山人海,一眼望不到人群盡頭。還有遊客去南京夫子廟後稱,「進去5分鐘原路返回了。」

▼ 南京夫子廟人流。(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 大陸國慶長假人流。(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連假龐大的人流量下,各地網紅餐廳更是一位難求。有遊客表示,到四川成都的火鍋店用餐,結果等了4小時都沒排上。還有人取號後發現,前面有170桌客人在等待。

據大陸文化和旅遊部的消息,今年中秋國慶節假期國內旅遊出遊預計達8.96億人次,按年增長86%;現國內旅遊收入7825億元,按年增長達13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