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訂房率「創今年新低」!業者:知道會不好,沒想到這麼差

▲▼墾丁,墾丁大街,恆春,國旅。(圖/記者許宥孺攝)

▲這次的中秋連假,國旅的訂房率創今年新低。(資料照/記者許宥孺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只要碰上連假,國旅爆發潮通常都會伴隨出現。不過,這次中秋連假卻與過往不同,出國的人潮相當多,國旅反而十分低迷,甚至有業者直言「沒想過這麼差」,話題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也有許多網友直言「國旅是不是真的被教訓了」。

近期適逢中秋3天連假,按照道理來說,應該會迎來一波國旅爆發,不過從觀光署的統計資料來看,這次的連假創下了今年連假訂房新低,而與去年的中秋節相比,訂房率則是成長了10.0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引發討論後,靜宜大學觀光事業系副教授黃正聰也說,主要是因為節慶的不同,中秋是傳統節慶,大多民眾會返鄉與家人團聚,加上7、8月是暑假、9月開學季又要繳學費,花費相當不少,這也是訂房率不高的原因之一。

▲桃園機場,國旅,旅遊,觀光,出境。(圖/記者廖婕妤攝)

▲與低迷的國旅相反,中秋連假出國的民眾反而相當多。(資料照/記者廖婕妤攝)

貼文引發討論以後,有網友在PTT以「國旅是不是真的被教訓了」為題詢問,近期有許多新聞報導,指稱機場爆滿,有不少民眾出國去玩,反觀國旅訂房率創下今年最低,若以後廉航的航線更多,可能狀況會更慘,「國旅被教訓了嗎?會學到降價符合水準嗎?」

對此,不少人則留言調侃,「你看夜市有學到教訓嗎」、「還有你各位的納稅錢,怎麼會怕」、「教訓還不夠,最好是完全別在台灣住旅館」、「降價的話,服務品質也會降低喔,嘻嘻」、「準備要唉唉叫吵補助了,你的稅金即將流失」、「台灣潘仔一大堆,人傻錢多,再爛也會去。」

此外,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墾丁某飯店的主管坦言,此次的中秋連假,雖然有預期到會不好,不過沒想到會這麼差。從業者的話語來看,不難想見國旅的現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