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街上烤肉人變少!他不解問:風氣淡了嗎? 過來人曝關鍵

烤肉,海鮮。(圖/記者趙于婷攝)

▲有網友發現街上烤肉的民眾變少,貼文瞬間掀起論戰。(示意圖/記者趙于婷攝)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這幾天是中秋連假,不少人會趁著佳節返鄉與家人團聚。不過,有網友發現,近年來的中秋節烤肉人數明顯減少,與過去相比變得冷清了許多,讓他好奇是否已經退流行,貼文引發討論後,也有人點出關鍵原因。

這名網友在PTT上詢問,小時候中秋節幾乎與「烤肉節」畫上等號,鄉下的家家戶戶都會烤肉,城市的公園、騎樓也能看見烤肉的人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人小時候過中秋節就是與烤肉畫上等號。(示意圖/記者謝盛帆攝)

▲▼木炭,烤肉,生火,取暖,火苗,火花。(圖/記者謝盛帆攝)

不過,網友表示,從今年的狀況來看,烤味似乎淡了許多,住家旁邊的幾條街,烤肉的比重不到50分之1,讓他感到好奇,「烤肉文化是不是退流行了?還是現代人不愛烤肉?有中秋節烤肉風氣轉淡的八卦嗎?」

貼文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有許多人點出關鍵,「真的少了很多,都去店裡烤了吧」、「吃過一次燒烤店後,就不會想自己烤了,誰來準備跟收拾」、「去燒烤店就好了,傻子才自己烤」、「電烤盤室內吹冷氣烤肉,不用在外面烤、吸煙。」

▼網友認為,街上烤肉的民眾明顯變少,不曉得是不是烤肉風氣變淡。(示意圖/記者謝盛帆攝)

▲▼疫情後首次中秋節民眾在成美右岸河濱公園烤肉。(圖/記者謝盛帆攝)

不過,也有人跳出來打臉,路上看見烤肉的家戶一堆,不曉得網友是不是看錯,況且中秋連假有好幾天,不會全部的人都集中在同一天烤,烤肉的民眾仍舊隨處可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