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女性政戰局長! 陳育琳曾扛應對中共「圍台軍演」重任

▲陳育琳中將10月1日起升任國防部政戰局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育琳中將10月1日起升任國防部政戰局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軍10月1日將有高階將領人事異動,其中最受矚為現任政戰局長楊安中將屆齡退伍,將由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育琳中將接替該職,成為首位女性政戰局長,而其缺額將由陸軍第六軍團政戰主任史順文少將接任,占中將缺。

陳育琳是政戰學院影劇系77年班畢業,曾任馬防部政戰主任、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六軍團政戰主任、政戰學院院長、政戰局副局長等職,2022年接任現職時晉任中將,成為國軍史上第一位女中將。

陳育琳今(30日)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表示,剛回政戰局,幾項重點工作會在下周盡快了解與掌握,會延續現任局長所重視的,從各面向,該推動的都會推動。對於成為政戰局首位女性首長,陳育琳說,責任重大,既然長官信任她,她定全力以赴,帶著政戰團隊全力以赴。

軍方人士表示,陳育琳處理事情公正,很多事情會從有利整體的大方向來考量與推動。政戰工作處理人的事情,例如心輔、保防、防諜;應對中共認知作戰,政戰局需建構全民心防,讓民眾知道中共傳達相關訊息的背後目的,也就是要打預防針。

該軍方人士也說,陳育琳曾以政戰局副局長身分,參與2022年時任美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指圍台軍演),中共的文攻武嚇,當時實際由陳全盤操盤、掌握,面對壓力,有節奏地帶著團隊做危機處裡;陳身為女性,在很多相關工作處理上更細膩,所以接掌局長,對政戰局是大加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