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看過來!漁業署提供5大訣竅 判斷海鮮烤熟了沒

▲▼中秋烤肉,漁業署提供訣竅,判斷海鮮烤熟了沒。(圖/漁業署提供)

▲中秋烤肉,漁業署提供訣竅,讓民眾判斷海鮮烤熟了沒。(圖/漁業署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中秋烤肉已經成為國民歡度中秋節必須經歷活動之一,但民眾在烤海鮮時,往往擔心食材沒熟吃了會拉肚子。農業部漁業署在臉書發文,針對魚肉、蝦子、文蛤、牡蠣及頭足類等海鮮食材,逐一說明如何判斷烤熟了沒的技巧,最後還建議可事先將海鮮燙過,可確保在烤時不會烤的外焦內生。

大多數國人都會在中秋節時一起烤肉,但在烤海鮮食材時,不是擔心沒烤熟、吃了會拉肚子,也擔心烤過熟或烤焦而不好吃,如何拿捏美食與健康成為不小的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部漁業署則在臉書PO文,以漫畫形式,讓「阿漁跟小海膽」告訴民眾,中秋節「夯肉」,到底要怎麼知道水產品到底熟了沒,並針對魚肉、蝦子、文蛤、牡蠣及頭足類等海鮮食材逐一說明。

以魚肉來說,魚肉呈現乳白不透明狀態,且容易可以用叉子剝開,或是可以用筷子輕易戳進肉肉最厚的地方,就代表成功變熟;蝦子部分,則是全身變紅,且呈現C型捲曲狀態,那就可以美味開動啦;而文蛤當然是要等殼開,而且確認肉質呈現奶油色,就能美味上桌。

至於牡蠣部分,則是唇鬚受熱後會內捲,且牡蠣肉的顏色變成乳白色,整個肉質變成固狀型態就OK;而魷魚、章魚等頭足類,則要烤到捲曲狀,且肉質呈現白色,肉肉Q彈狀態,就能大快朵頤。

漁業署最後建議大家,事先將海鮮燙過,可確保烤肉時不會烤的外焦內生,希望大家都能開心吃夯肉健康過中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