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路徑仍有變數!專家示警:即便從南邊通過「6地相當有感」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小犬輕颱今(30日)生成,下周三到五離台灣最近,下周二有發海警機會,路徑朝偏巴士海峽到呂宋島區域前進機會高,侵台機會低,不排除仍有陸警可能。氣象粉專指出,小犬路徑還有很大修正空間,再觀察1到2天較明朗,但東北季風關係,即便從台灣南邊通過,宜蘭、花蓮、台東、台北、新北、基隆等仍相當有感。

▲▼氣象署預測小犬颱風最新路徑。(圖/氣象署)

▲氣象署預測小犬颱風最新路徑。(圖/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小犬颱風誕生!路徑上還有滿大修正調整空間,再觀察1到2天會比較明朗。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這時節因為有東北季風的關係,就算颱風離得遠遠的,但只要從台灣南邊通過,宜蘭、花蓮、台東、台北、新北、基隆等,仍然會相當有感,下周四起若有外出活動,務必多注意颱風動態。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趙竑表示,小犬輕颱預計10月2日到3日(下周一、二)2到3日之前偏西北前進,這段時間北方冷空氣下來,高壓往東退,3日之後,東北季風開始減弱,高壓西升,小犬偏西前進機會大,依照目前預報移動路徑位置,有機會朝偏巴士海峽到呂宋島區域前進,侵台機會偏低。

趙竑表示,10月4日(下周三)外圍環流影響台灣,目前路徑預測預估可能到10月7日(下周六),東半部將有明顯降雨,若未來路徑偏北,也會影響北部,若路徑偏南,東南部、恆春半島也會受到影響,小犬颱風路徑下周一、二會更明朗。

趙竑表示,依目前預測路徑,下周有發海警機會,但因路徑往北或何時往西分量增加等時間仍有很大不確定性,海警時間仍待後續觀察,陸警也不排除,但機率比海警低,還是要取決這幾天颱風北往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