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批挪用教育基金 柯辦拿主計處資料反擊:只敢用不實資料抹黑柯文哲

▲▼柯文哲教育政策記者會 10項教育政策。(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教育政策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8日提出10項教育政見,但引來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批評,柯在台北市長任內擅自挪用教育基金,卻說自己重視教育,顯然是空話。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敢跟柯文哲討論公共政策,只敢叫子弟兵拿偏頗數據、不實資料抹黑詆毀對手。

針對卓冠廷28日批評柯文哲不重視教育,在台北市長任內擅自挪用教育基金還債一事,陳智菡回應,基金不可能挪用去抵債,且基金管理都經過議會審議通過,很遺憾新北市議員卓冠廷連這一點都搞不清楚。

陳智菡表示,各項基金就像一個水池,不斷會有水進帳、支出,有需要可進行撥補;柯文哲當時認為存在銀行活存利息低,留太多餘額在基金戶頭反而造成浪費,才將基金水位往下調,但基金水位調降,水源供應無虞,何來缺錢的問題?

陳智菡提及,柯文哲任內在教育的預算支出、撥補,都創下北市歷年來新高,以建構智慧校園系統,推動一生一平板、智慧校園、教室全部提供免費無線網路。

陳智菡說,柯文哲主政期間,台北市的教育表現在經濟學人智庫、經濟日報等主觀統計數據表現都非常優異,還經常拿到滿分。關於綠營先前抹黑柯文哲拿基金抵債,北市主計處也早就還柯文哲公道,卓冠廷都不做功課的嗎?

最後,陳智菡批評,賴清德不敢與柯文哲討論公共政策,只敢叫子弟兵拿偏頗數據、不實資料出來抹黑詆毀對手,混淆視聽、非常遺憾。

▼台北市政府主計處表示,教育基金的資金用途無還債支出。(圖/民眾黨提供)

▲▼台北市政府主計處表示,教育基金的資金用途無還債支出。(圖/民眾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