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陳耀訓你看看!黃牛「低價高賣」蛋黃酥 苦主匯款慘吞空氣

▲▼ 陳耀訓  。(圖/記者黃宥寧攝)

▲每年上演一次的「蛋黃酥之亂」,有民眾上臉書高價購買知名陳耀訓蛋黃酥卻遇詐騙。(圖/記者黃宥寧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黃牛太猖狂!今年6月《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三讀通過新增黃牛條款並施行,仍無法遏止「牛們」大撈黑心財,而囂張「牛手」更伸進蛋黃酥市場,將平民糕點炒成象徵貴族地位高價商品。對此,有民眾想嚐「蛋黃酥界愛馬仕」陳耀訓蛋黃酥,卻在網路上遇詐騙,匯款後慘遭封鎖,讓她氣得直接報案。

▼知名蛋黃酥陳耀訓夯到有人在臉書創立社團,提供代購、轉讓、交換。(圖/民眾提供)

▲▼陳耀訓詐騙。(圖/民眾提供)

有「蛋黃酥界愛馬仕」稱號的陳耀訓蛋黃酥,火紅到有網友在臉書成立社團,進行代購、轉讓、交換,加入成員破5千人,社團成員也熱心交換相關訊息。

民眾Ana(化名)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爆料指出,上月17日在該社團看見有名叫「江韋」男子擁8月21日、8月26日、9月15日出爐的陳耀訓蛋黃酥數盒,均以1500元轉售(原價980元/盒),她開心地私訊對方,江男向她表示須先匯1500元保留,8月21日出貨當天則在陳耀訓位於松山區店面取貨。

▲▼             。(圖/民眾提供)

▲臉書社團轉售知名蛋黃酥,民眾卻遇詐騙。(圖/民眾提供)

雙方談妥後,Ana以網路轉帳方式匯1500元給江男,但到了取貨當天,江男以不在台北為由,改8月24日取貨,還熱心說可以親送,但Ana8月23日再度私訊對方臉書,卻被封鎖,她驚覺被詐騙,只好赴派出所報案。

▲▼             。(圖/民眾提供)

▲民眾網路上高價購買陳耀訓蛋黃酥,卻遇詐騙。(圖/民眾提供)

Ana無奈說,該社團至少有10人以上被詐騙,但她相信不只這些,雖然已經報案了,但也明白人或許找不到人,錢更要不回來,但很希望能透過報導讓更多想品嚐蛋黃酥的民眾不要受騙,最後也虧自己說,「這次我不夠謹慎,但也用1500元學了一個教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