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融我們一起搏餅」 屏基與勝利之家合辦公益活動

▲屏基與勝利之家合辦「融我們一起搏餅」活動            。(圖/屏基提供)

▲屏基與勝利之家合辦「融我們一起搏餅」活動 。(圖/屏基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基督教醫院與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在「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的支持下,於社區多世代共融空間─「聚樂部」合辦「融我們一起搏餅」,邀請聚樂部各世代學員及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院民一起歡度佳節。

聚樂部社區多世代共融空間有水中運動場、集會堂、集客站、益康花園及遊戲場等設施,每周一至五提供水中有氧、親子遊樂、頭腦保健、律動、藝術創作…等課程,屏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余廣亮表示,聚樂部自107年6月成立至今,已經辦理3018堂多元課程,吸引45461人次參與課程,上課民眾年齡層從兩歲半到88歲,透過多元的課程的連結,讓親子、年輕人、長輩、身心障礙者在這裡進行跨世代交流,得到照顧或成長。

▲屏基與勝利之家合辦「融我們一起搏餅」活動            。(圖/屏基提供)

▲屏基與勝利之家合辦「融我們一起搏餅」活動            。(圖/屏基提供)

在聚樂部上課將近5年的林黃麗玉,原本陪同患有失智症的先生在屏基失智據點上課,先生過世後,在個案管理師的推薦下開始到聚樂部上課,「其實剛開始我也會擔心其他學員不知道會不會排斥長輩,我現在不僅認識更多朋友,生活過得比從前快樂、充實,也學會凡事往正面角度思考!」

聚樂部音樂魔擊客學員平時運用環保素材當樂器,配合音樂敲打演奏,這群35-70歲的家庭主婦、失智者、失智照顧者、高齡者,帶來網路爆紅的杯子舞表演,別小看對著杯子拍拿放的口令動作,不僅能訓練長輩記憶力、專注力,甚至可以延緩失能跟失智。

「融我們一起搏餅」仿照金門縣中秋民俗活動「搏狀元餅」,一次投擲六粒骰子,按照點數的組合來決定獎品,相傳利用這種遊戲可以預測人未來一年內的運氣。參加搏餅比賽者不分老幼分8組,8組分別產生一名小狀元;再由最後8組小狀元一起進行總決賽,最後分數高的來搶奪狀元,促進多世代共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