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揭烤肉局帶「1神物」絕不踩雷!4大優勢曝光 眾人讚:懶人救星

▲中秋佳節將至,烤肉可說是家家戶戶的重頭戲。(圖/記者嚴云岑攝)

▲中秋佳節將至,烤肉可說是家家戶戶的重頭戲。(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中秋節即將到來,烤肉是每年中秋的重頭戲,不少人會與親朋好友相揪烤肉聚會。對此,有網友分享,現在的人約烤肉大多都是一人帶一項食材去烤,帶的東西也往往會決定當天要負責烤還是負責吃,因此他也推薦自己心中多年的「烤肉神物」,絕對不會踩雷。貼文一出,引發關注。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現在這年頭約烤肉,通常都是一人帶一項食材去烤,但帶的食材往往會決定「你在這場烤肉局要負責烤的還是負責吃」,因此一定要帶個能驚豔全場食材,而「沙茶醬」就是他心目中多年來的MVP,「烤肉局永遠滴(的)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分析,其他食材像是吐司「吃這個真的佔胃,帶這個的通常就是看它便宜才買」;帶蔬菜雖然也很好,但每次都是烤完剩最多;至於肉片往往是取決於烤手的能力,大部分人也都吃不出肉片的好壞,因此若帶了好的肉,被烤得乾巴巴像肉乾一樣就虧了。

▲原PO認為,沙茶醬是近年烤肉局的必帶食材。(圖/翻攝自Dcard)

▲原PO認為,沙茶醬是近年烤肉局的必帶食材。(圖/翻攝自Dcard)

原PO也列舉帶沙茶醬的4大優勢,首先是「多數人烤肉都要刷醬」,因此帶醬相對保險;第2是「沙茶醬很便宜」,買小罐的甚至還不用70元;第3是「沙茶醬符合多數人口味」,食物加上沙茶醬瞬間成為夜市烤肉等級;最後則是「收拾方便」,當大家烤完肉後正煩惱剩下的食材器具該怎麼辦時,帶沙茶醬只要沖完罐子就完事了。

貼文曝光後,馬上吸引不少網友關注,紛紛大讚,「這就是台式烤肉!醬料一定要用大家最習慣的口味」、「終於有人發現夜市烤肉都會用沙茶醬!」、「相信我,家族烤肉小罐絕對不夠,沙茶醬烤肉真的好吃」、「懶人烤肉救星…不會烤的直接刷沙茶隨便亂烤都超有味道」、「沙茶醬英文名就叫barbecue sauce喔,望周知」。

另外,也有網友推薦「烤菜超讚好嗎,櫛瓜、杏鮑菇、皎白筍、山藥、馬鈴薯片都好吃」、「我都帶好市多牛小排,加上玫瑰鹽或蒜頭鹽,不用烤肉醬就好吃,包個生菜加泡菜簡直太幸福了」、「怎麼沒有蔥薑蒜呢,沙茶醬配這些就是夜市烤肉攤販標配」、「其實甜點很多人忘記,我唯一指名棉花糖,烤起來療癒又好吃,每年帶棉花糖的都是我心中的MV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