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要來了!估國5明天「9時塞到24時」

▲▼大年初二國道車潮,三峽鶯歌大溪路段出遊車潮湧現。(圖/記者呂佳賢攝)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高公局預估國道五號明日將從上午9時開始出現車多壅塞的情形。(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中秋連續假期即將來臨!不少人已經做好了出遊的準備,根據觀光署的資料顯示,連假期間宜蘭、花蓮與台東的訂房率達到五成。高速公路局今(27)日特別提醒,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中秋節連假前一日(9月28日)上午9時起即可能有車多壅塞情形,且恐持續至深夜24時。

高速公路局指出,根據歷次中秋節連假交通特性,透過大數據分析,預測中秋節連假前一日及3天連假重點壅塞路段及時段,其中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中秋節連假前一日(9月28日)上午9時起即可能有車多壅塞情形,且恐持續至深夜24時;另連假首日(9月29日)5時起亦將出現車潮,直至16時始紓解。高公局建議國5南向用路人,於連假首日及第2日可利用5時前或17時後之好走時段,比較不會遇到塞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特別強調,另為因應中秋節連假尖峰時段可能湧現大量車潮,高公局規劃於國1平鎮系統南向、西螺南向、埔鹽系統雙向、虎尾北向、國3西濱北向及國5石碇南向、坪林南向入口匝道採時段性封閉措施,請民眾多加留意改道。高公局並提醒用路人可多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查詢即時路況,妥善規劃行程以避開塞車時段及路段,切勿酒駕及不疲勞駕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