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寶媽急徵保母「要求碩士學位10條件」 血汗時薪曝光網罵爆

4寶媽急徵保母「要求碩士學位10條件」 血汗時薪曝光網罵爆

▲不少父母會請保母到家裡照顧小孩。(示意圖,翻攝Pexels)

圖文/鏡週刊

不少父母會聘請保母來家裡照護小孩,美國一名「4寶媽」近日急徵保母,在招聘資訊上列出10項條件,包括要求保母要有碩士學位、不能有社群帳號、要幫忙打掃、幫孩子媽處理額外事物等種種不合理要求。重點是保母時薪「少得可憐」,消息一出被許多網友罵爆。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名叫塔米(Tammy)的媽媽近日急迫徵求一名保母,到家裡幫忙照顧4個孩子,孩子年齡分別為2歲、3歲、5歲和7歲。

根據招聘資訊,保母的工作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中午12點至傍晚6點,週末偶爾需要加班。接著列出10項條件,首先,保母必須要是「一名傑出的廚師和熱情的清潔工」、年齡要超過25歲,並且「擁有碩士以上學位」。

塔米列出的其他條件還包含,保母不能擁有社群媒體帳號,因為她不希望被孩子看到。保母不能抽菸、不喝酒,不吸電子煙,身上不得有刺青、穿洞。此外,保母需準備5封專業的推薦信,還要接受身家調查和藥物測試;需自備交通工具,「同時還要幫我處理所有差事」。

重點在薪資部分,招聘資訊寫道「這份工作週薪為200美元(約新台幣6,450元)」。算下來,時薪只有6美元(約新台幣193元)。

4寶媽急徵保母「要求碩士學位10條件」 血汗時薪曝光網罵爆

▲一名美國媽媽急徵保母,但種種不合理要求和低廉薪資引發網路爭議。(翻攝臉書)

消息一出引發爭議,不少網友認為孩子媽要求過頭、薪水少,簡直在應徵廉價勞工。一名保母留言:「一天給我200美元我也不會去做」,表示孩子媽永遠找不到符合要求的人,揶揄說:「即便是修女也不會準備5封推薦信,或同意給你進行毒品測試。」另一名網友則狠酸:「塔米自己有碩士以上學歷嗎?」也有人直言,就連電影《歡樂滿人間》的中的仙女保母瑪麗包萍(Mary Poppins)都不符合清單上的要求。

但也有人表示,照顧小孩不能被視為朝九晚五、擁有固定工時的傳統工作。一名母親表示,自己的16歲女兒暑假去當保母,幫一個單親媽媽照顧她患有自閉症的兩名6歲男孩,兩個孩子幾乎都不說話。就算單親媽只能支付每天30美元(約新台幣966元)的保母費,她女兒仍然接下那份工作,希望有人能理解她女兒的善心。



更多鏡週刊報導
凱特王妃「大素顏」遭野生捕獲 揪威廉看兒子比賽!網誇:就像尋常百姓
5天前才掛急診 李昂深夜再送大醫院!揭病況:真的不舒服
林秉樞施暴案2年10月徒刑定讞 雙雙不上訴!再坐14天牢就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