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役實施「10K長跑+3K武裝跑」 陸軍:主官率隊等3方式進行

▲陸軍通令志願役9月。(圖/記者李毓康攝)

▲陸軍通令志願役9月起試行「長跑」及「體適能」等相關訓練。(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出,陸軍已通令全軍,志願役士兵實施10公里長跑訓練及3000公尺武裝跑步,並分成3階段執行。對此,陸軍司令部表示,軍士官兵年度體能鑑測標準,均依國防部現行鑑測規定執行,9月起試行「長跑」及「體適能」等相關訓練,採「主官率隊」、「逐次增強」、「不限時間」等方式,循序漸進提升體能素質。

馬文君在臉書指出,自己日前接到投訴,陸軍已通令全軍,志願役軍士官兵的體能訓練標準,將在2023年9月12起自12月31日、2024年元旦起至2024年6月30日、2024年7月1日起,「近、中、長程」三階段執行10公里長跑訓練及3000公尺武裝跑步。

10公里長跑訓練方面,近程以連為單位,團體帶隊,每兩週一次,跑步5公里;中程是每周一次,跑步5公里;長程是每週一次,跑步5公里,8月起,每月增加1公里,至12月達10公里。

3000公尺武裝跑步部分,近程為每兩週一次,逐次增加距離1至3公里,著迷彩服,不著戰鬥個裝;中程是每兩週一次,著戰鬥個裝,逐次增加重量(鋼盔、腰帶、戰術背心、抗彈板);長程為每兩週一次,著戰鬥個裝(全裝)。

馬文君認為,該項體能訓練標準直追特戰部隊,讓她質疑,依國人基本體能,有多少人能達到此標準?陸軍部隊分為戰鬥部隊、戰鬥支援部隊、勤務支援部隊,是否一體適用該特戰標準?此外馬也說,據說,是總統蔡英文聽取國軍赴美接受小部隊訓的成效報告之後,裁示全軍特戰化。

針對該項體能訓練,陸軍司令部表示,軍士官兵年度體能鑑測標準,均依國防部現行鑑測規定執行。陸軍司令部自9月起試行「長跑」及「體適能」等相關訓練,作法提供部隊參考,期盼由上而下提升訓練風氣,而訓練方式是採「主官率隊」、「逐次增強」、「不限時間」等方式,循序漸進提升體能素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