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媽祖祈求「戰機」不要來!侯友宜:對岸只來客機就好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6日)到彰化縣參訪,立委謝衣鳯全程陪同,下午應北斗鎮開基媽祖天后宮邀請主持「水醮」開香儀式,與綠營立委參選人吳音寧同框;他致詞時說,他向媽祖祈求「兩岸和平、不要戰爭」,對岸不要出戰鬥機,只要客機來台灣,讓大家都有機會可以賺大錢。

▲侯友宜到北斗鎮東螺媽祖廟參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侯友宜與謝衣鳯及吳音寧同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侯友宜今天擔任主祭官、謝衣鳯、吳音寧及北斗鎮長顏宏霖等人當陪祭,當侯友宜見到吳音寧時,主動對吳音寧喊「加油」;吳音寧也說「謝謝」;謝衣鳯與吳也相互握手致意,但雙姝就「雞蛋」相互交鋒。

▲侯友宜到北斗鎮東螺媽祖廟參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侯友說,台灣這幾年面臨的挑戰很多,裡面有裡面的問題,外面有俄烏戰爭等等外面的問題,裡面的問題是什麼都欠,欠一大堆東西,最重要的是欠一個清廉、公平、正義的環境。

侯友宜說,媽祖都是慈悲,是讓我們可用自己慈悲的力量照顧自己,用我們的慈悲來照顧大家,讓台灣過平安,「我從小是在媽祖廟長大」,要出門要跟媽祖報告,「出外打拚,希望可以為國家做一點事情」、「希望兩岸和平,不用戰爭,他剛剛也向媽祖祈求,要客機來台灣,不要戰鬥機來台灣,要找個有好時機,讓大家賺大錢、過好日子。

▲侯友宜到北斗鎮東螺媽祖廟參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謝衣鳯說,今天侯友宜出來選總統,就是為了解決農民的問題,為了是要解決農產品產銷問題,尤其彰化是蛋雞及雞蛋產地, 2顆蛋就有1顆來自彰化,這次因為進口蛋僅占1%,卻影響本土蛋農產業,讓蛋農都受到外界懷疑 ,希望未來可以增加政府溯源機制。

而吳音寧也針對謝衣鳯對於蛋農說法表示,今年3月雞蛋產量不及需求,卻被國民黨媒體過度炒作成缺蛋新聞,「所以今天衣鳯立委說我們不要污衊產地的蛋農我是完全贊同,應該要站在產地蛋農的立場為他們發聲。」

▲侯友宜到北斗鎮東螺媽祖廟參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吳音寧強調,「我們到目前為止總共進口的雞蛋,僅僅是台灣7天的需求量而已,這個只佔了一個很小的部分,未來看產銷需求來因應進口蛋措施,不過最重要的是要讓我們產地雞蛋產業 ,能夠得到更好的發展及升級,同時要照顧到我們消費者的需求,這樣對我們的消費者來說才是福氣的事,而不是作為政治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